深夜突发!知名房企联席董事长在英国被逮捕,公司紧急发文回应

2022-12-13 07:25:46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12日,市场传闻称富力地产(代码HK02777,股价2.430港元,市值91.18亿港元)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及总裁张力在英国被抓捕。

  对此,富力集团深夜在官方微信账号发布了一则声明称,针对近日外媒对联席董事长张力先生的负面报道,我司声明如下:张力因在中国宴请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及为其提供酒店住宿而被指控涉嫌行贿,我方正针对此错误指控采取法律行动。

  据媒体报道,此前的相关负面报道显示,11月30日,张力被伦敦警方逮捕,正面临引渡程序;而被捕原因是被美国指控通过回扣拿下在加州的商务合同。张力在周一以1500万英镑保释,并向美方就引渡提出异议。

  据第一财经报道,张力于1993年投身房地产行业,联手香港富商李思廉一起在广州创办富力集团,将公司打造为华南地产圈代表房企之一。2010年2月,张力入选《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第556名。2013年新财富中国富豪榜以223.0亿排名第十五。

  据悉,富力集团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广州,经过20余年高速发展,已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同时在酒店发展、商业运营、文体旅游互联网产贸、医疗康养及设计建造等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2005年,富力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2777),成为首家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内地房地产企业。富力集团拥有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约5000万平方米,2021年销售规模逾1200亿元,跻身千亿房企阵营。

  图片来源:富力集团官网截图

  近年来,受到发展战略的拖累,富力地产流动性一直趋于紧张,目前已经出现债务违约。不过,富力地产在债务重组上相对积极,其是目前首家境内债、境外债均成功展期的中国内地房企。

  经营面上,富力地产仍未完全走出泥淖。根据富力地产2022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富力地产录得净亏损68.99亿元,物业销售营业额为151.49亿元,同比减少58%。

  2022年11月10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其境内8笔公司债整体展期事项已于9月22日获得债券持有人会议表决通过,展期后8笔公司债券的加权平均到期期限从约4个月成功延长至3年以上,展期总额为135亿元。此前富力已于2022年7月11日完成10只美元票据整体展期,金额合计49.43亿美元,为亚洲最大的同意征求交易之一。

  随着境内债券整体展期的实现,富力成为目前国内首家实现境内及境外债券全部整体展期成功的房企,展期债务合计约人民币466亿元。

  富力表示,截至2021年底,公司拥有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约5000万平方米;在2022年,共有超200个项目可供销售,可售资源约为2200亿元。同时拥有大量投资物业及酒店组合,并在全国多地、尤其是大湾区范围内,有较多城市更新项目资源储备。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