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反击浑水恶意做空!贝壳获“2022金旗奖企业公关传播金奖”

2022-12-19 20:26:46 和讯 

 【图:贝壳公关中心获得“2022金旗奖企业公关传播金奖”】

【图:贝壳公关中心获得“2022金旗奖企业公关传播金奖”】

  11月25日,2022金旗奖榜单隆重揭晓。凭借“贝壳浑水做空事件危机公关”案例,贝壳从多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金旗奖企业公关传播金奖”。

  据悉,成立13周年的金旗奖,素有“中国公关行业年度奥斯卡”之美誉。历经多年发展,金旗奖已经从最具专业性和认可度的品牌影响力大奖,升级为传播向上价值观,助力品牌打造社会价值和向上品牌形象的平台。此次贝壳公关中心荣获的“2022金旗奖企业公关传播金奖”,致力于表彰“以企业品牌打造和价值观传递为视角,致力于进行品牌公关或企业级公关的优秀组织和案例”。

  2021年12月16日晚间,浑水公司发布针对贝壳(NYSE:BEKE)的做空报告。据悉,浑水公司是一家针对中概股的“职业做空机构”,曾因成功做空瑞幸而名噪一时,自2010年创立以来累计做空超16家中概股,其中9家已经退市,具备强大的市场影响力。

  面对危机,贝壳坚定立场、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发布了澄清公告,指出了浑水公司发布的做空报告中的诸多失实之处,并于2022年1月完成内部审计,证明浑水报告中的相关指控没有事实依据。在彭博、路透、南华早报等海外媒体对该事件的报道中,均涉及了贝壳的澄清内容,从而向市场传递了公司的立场,避免了舆情面的“一边倒”,同时贝壳股价也保持平稳态势。

  正如金旗奖组委会所言,这些获奖案例、机构、人物及品牌,引领了品牌公关营销的创新发展,彰显品牌影响力及可持续增长价值,是在文化与价值层面为公众带来美好期盼与向往的优秀案例和品牌榜样,对于整个品牌公关营销行业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示范力。

  此次案例中,贝壳有力回应了浑水公司的主要质疑点,避免了公司市值的大幅震荡,释放了公司的长期价值,保护了广大投资人的利益。通过富有策略与远见的应对举措,在打赢“做空保卫战”、维护公司形象的同时,也反驳了浑水机构的无端做空与无理指责,为中国企业反击海外机构的恶意做空树立了一个典范。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