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做强会展经济 预计全年举办展会80多场、拉动消费150亿元

2023-01-30 10:54:34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30日,今年,江西省南昌市将围绕“带动产业发展、拉动消费升级”主线,推动会展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预计全年举办规模以上展会80多场,力争展览面积达180万平方米,拉动消费150亿元。

据南昌市会展办主任胡星介绍,今年南昌市将着重引进一批高质量的国际展、大型企业年会项目,如第20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中国国际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等。

依托“4+4+X”产业体系,南昌还将全力打造一批产业展。扩大南昌飞行大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中国米粉节等一批产业展品牌影响力。此外,南昌将大力打造会展招商新平台。借助国际性、全国性流动展会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把“优质的参展商”转化为“潜在的投资商”。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为鼓励推动会展产业发展,南昌市会展办积极制定政策、争取资金。近年来,南昌市政府先后出台相关办法,每年财政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资金扶持会展经济发展。

2021年9月13日红谷滩区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会展业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试行)》安排资金3000万元;此外,江西省商务厅每年省级商务发展资金支持南昌会展事项发展资金近1000万元。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