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区保障性住房项目集中开工 预计未来能提供6822套住房

2023-01-31 10:40:33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30日,深圳宝安区保障性住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启动10个项目,合计未来能提供6822套保障性住房,这一数量超过去年全年新建总量。

观点新媒体获悉,年内宝安区将对标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实施公共住房三年攻坚战,深挖辖区空间潜力,持续谋划新项目,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为宝安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三城”提供高品质的居住空间支撑。

当天仪式上集中启动的10个项目,将分别供应公共租赁住房2416套、共有产权住房3000套、政府分配的保障性租赁住房379套、企业自持的保障性租赁住房1027套,预计各个项目将在2025年-2026年前后相继建成供应。据悉,宝安将按照公共住房建设三年攻坚战部署安排,高质量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及宜居城市空间,加快为宝安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品质的居住空间支撑。

按照宝安区公共住房建设三年攻坚战计划,2022年-2024年,宝安将持续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力度,建立公共住房用地供应储备库和潜力用地整备库,同时建立健全城中村住房规模化租赁改造实施机制,通过“政府引导、国企示范”,快速启动城中村规模化成片化租赁试点,为新市民、新青年、产业工人、低收入家庭提供“成本居中、品质优良”的保障型居住空间。

“十四五”期间,宝安将着力构建“双中心、多组团、网络化”宜居空间格局,计划建设筹集各类住房16万套、新增住房供应10万套。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