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商业板块即日起正式更名“越秀商管”

2023-02-28 13:40:25 和讯房产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商业地产迈入“存量+增量”并行发展阶段,以及包括公募REITs试点、商业地产领域私募基金落地等金融政策和相关人才、税收等配套政策逐步完善,中国商业地产进入“资管”模式的驱动因素日益成熟。

  适应当前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时代的潮流,以及行业资产管理趋势新要求,近日,在越秀地产成立4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越秀地产商业板块宣布正式更名为“越秀商管”,开启商业发展全新篇章。

  越秀集团总经理、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表示将继往开来,接续谱写光辉历史,“不断超越,更加优秀”,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转型升级和业主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商业地产变革探索的先行者,越秀商管专注于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运营+金融”全链条资产管理,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国城市发展与繁荣,并不懈推动城市商业的变革创新,始终积极引领新的商业和资管模式。

越秀地产商业板块即日起正式更名“越秀商管”

  伴随着此次全新名称发布,越秀商管正式升级“一核两翼”资管战略,即以越秀地产(00123.HK)和越秀房托(00405.HK)的“地产+金融——双平台互动”为发展核心引擎,打造“业务经营平台和资本管理平台”战略协同两翼。在已有的资本运作优势上,进一步强化“投资运营+资本运作”的深度粘合;从聚焦规模化发展,进阶至以精细化运营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实现资产管理的跨越式发展。

  与住宅地产不同,商业地产更关注价值发现和运营实力,同时也可以打造更强的金融属性。基于过往40年的商业运营经验积累,越秀商管将深度挖掘“三大效应”,包括品牌效应、平台效应和综合体效应,实现1+1+1>3的协同影响力,全面提升“产品力、招商力、运营力和服务力”,做大做强业务经营平台;并以全球首只投资中国内地物业的香港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越秀房托为资本市场名片,进一步强化主动投融资能力,探索更多元化的金融化出路,使资本管理运营能力跃上新台阶。

  截至2022年末,越秀商管在管项目已达50逾个,已在国内核心一、二线城市累计开业13个写字楼、8个商场、18个酒店公寓及长租公寓,以及专业市场、产业园等多个项目。

  越秀商管商业版图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华中、华东三大核心区域,深度布局北京、广州、香港、上海、武汉、杭州等核心城市,实现了对中国经济活力经济带的全国化战略布局,目前已成为广州自持商业最大业主,成功跻身中国商业地产企业表现第14位,较上年排名跃升,在商业地产商办、购物中心运营商表现等榜单均位居行业前列,展现了强大的企业经营韧性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