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双缴存职工在中心城区购房最高可贷80万元

2023-03-17 11:37:00 观点网 

观点网讯:3月17日,江西省吉安市召开优化住房公积金管理措施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2年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今年出台的优化住房公积金管理措施。

根据会议,将阶段性提高缴存职工在中心城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从2023年3月20日至2024年3月31日,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井冈山经开区、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购房的,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至少有一方在吉安市范围内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70万元提高至80万元;本地单缴存职工和异地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70万元。

此外,对三孩家庭在工作地租赁普通商品住房用于自住的,租房提取额度在现行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上每月提高1000元,提取频次可每月提取一次;三孩家庭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在存贷挂钩计算值上上浮50%,但不超过贷款最高额度,具体可贷额度视房屋价值、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个人信用状况、还贷能力等综合因素核定。

同时,出台《吉安市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自2023年7月1日起,年满18周岁且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吉安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以个体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等灵活方式就业的,有稳定经济收入来源,个人信用良好,在吉安缴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自愿遵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人员,可自愿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助力灵活就业人员在城市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