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合者共赢】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03-19 11:43:30 和讯 

  2023年,房地产重回我国经济支柱产业,高品质住房建设能力和更顺畅的交易能力变得同样重要。与此同时,疫情之后,康养地产、物业服务、旧城改造、文旅产业等成为行业发展的新风口,房地产已经进入新的探索阶段。

  积极拥抱变革,深修产品内容,让从事交易服务环节企业拥有全新的能力,用数智化全面升级传统经营模式变得势在必行。


  在此时代背景下,2023年3月16日,国内领先的房产交易SaaS研发商好房通与中房经联、成都市房产经纪协会、崔牛会、景晖智库、薜荔房互于中国成都共同举办了“产业互联?合者共赢”高峰论坛,与交易服务领域各类企业共探存量房时代的未来趋势,共商如何利用IT科技、数字化运营管理,帮助传统企业拥有线下和线上完美结合的能力,从而达到提高从业门槛、降低经营成本、提升交易效率、减少过剩产能、优化服务成本,引导良币驱逐劣币,实现商家、经纪人和消费者多赢的行业新气象。

  同时,在该峰会上,也共同见证了交易服务领域首个“全链路、跨业态、数智化”价值创造解决方案的正式上线。

  “黄金时代”,合者共赢

  会上,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秘书长张琪致欢迎辞,表示期望能和大家一起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活跃、提高消费者满意服务、建设行业更美好明天的道路上,共同努力。


  中房经联前主席、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发表了《存量房时代的朝阳正在冉冉升起》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开发商的“黑铁时代”恰是存量房交易、运营等服务商的“黄金时代”。


  国内著名PE优势资本管理合伙人、《商界评论》首席经济学家郑翔洲发表了《数字化时代企业模式创新和落地升级》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他以其投资的部分案例讲述了传统企业如何在老旧的商业模式上通过股权架构和分配机制的改良,聚焦优势资源和产品,提升企业维度,获得全新增长,也给房产交易服务行业中仍普遍深陷泥潭的经营者带来了许多启发。


  作为本次峰会的东道主好房通科技创始人林雨,算是房地产经纪行业内的神秘大咖,因为他从事经纪行业十几年,但极少公开露面。

  业内流传甚广的许多金句其实均出自于他之口,如“坚持用科技让经纪服务简单、真诚、快乐!”,“坚信做到和说到中间隔着一个太平洋”,“钱很重要,但有些事情唯有投入生命才能干成”,以及那句使万千房产中介从业人员骄傲、自信地喊出的“我是中介”。

  林雨在会上表示,因为自己艰难的职业历程让他确定了自己经营企业的逻辑,那就是一定要建立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满意、房源优质、房价合理”等有价值的服务之上。


  十几年前,林雨就已洞悉并总结出房产经纪行业的底层逻辑:快速匹配买卖双方需求并完成撮合交易的价值。虽然人人喊取缔中介,但服务本身无法被取代。

  基于上述他的思考和实践,林雨将好房通企业的底层逻辑确立为,用系统来提高经纪业务标准化、流程化经营能力;让门店提高人效和营收。同等重要的是,为经纪人提供更满意的薪酬福利,确保在最基础的业务板块也拥有独立的系统和自主生存能力,而不是被迫加入平台掉入长期被抽成而并未得到自身能力增长的陷阱。


  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总结升华成经验后,林雨也跑通了他的商业模式,即帮助所有坚持独立发展的企业,拥有更好的系统和更直接的业绩增长,但决不触及与他们形成竞争关系的交易业务和佣金抽成事务。

  此外,林雨表示,好房通企业一直致力于内部完善极致的效能体系,利用行业领先的IT科技和产品能力,利用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人工智能的加持,确保以低于友商100倍的成本,但服务好一半的行业用户。

  在论坛上,林雨介绍了“全链路、跨业态、数智化”价值创造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实现一套房子在生产出来后,怎么从进入区域独家合作伙伴拥有的“好房赢销”系统开始、进入到二手房公司经纪人、物业公司管家、社区周边商户形成的全链路营销,以及怎么在大数据可溯源、区块链防篡改的技术支持下保证各方利益,并解决过去地产商、广告商、代理商、渠道商各自以及相互之间的痛点。


  林雨也自豪地表示,这个技术方案谁都可能来抄袭,但抄不走的是好房通永远不对房屋交易环节自己用户抽一分钱成,自己还能活下去的底层逻辑。


  圆桌论道:回归行业本质,走向产业互联

  在本次论坛的圆桌论道环节中,原新浪乐居新房主编相国良化身为主持人,携手中房经联轮值主席、中原地产集团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刘天?;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崔牛会创始人崔强;好房通科技董事长林雨;重庆到家了集团董事长王凯;长沙新环境董事长袁李;安徽中墅地产董事长郑力一起,以“20万亿的存量房市场,是走向一家独大还是产业互联?”为话题,展开了一系列精彩的讨论。 


  崔牛会创始人崔强口指出,对于已经是独大的美团和滴滴这样的企业,不在你平台点餐我可以自己做饭、不去你平台打车我还可以选择公共交通。而一家独大的房产交易企业平台,在掌握房产和服务费的定价权之后,好像我们都无法找到其他替代的路径。这一针见血的分析确实让市场得到深刻的启发。

  中房经联轮值主席刘天?也表示了自己对“房产交易服务产业+互联网”思路的支持,但对表达对于行业自身积弱,容易被跨界打劫的忧虑。

  重庆到家了集团王凯在论坛上表示,2015年前重庆房价三千时,到家了集团的经纪人月均产能1万2,而现在重庆房价已经两万了,经纪人月均产能也只有1万4。且可靠数据显示,房产经纪人年平均收入几乎是所有行业中垫底的。这些现象均应该引起行业所有管理者、经营者、从业者的重视。

  林雨发言认为,这个行业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像理发店这样的手艺人和作坊模式。要沉下心来做好手艺人该做的事情,帮助更多员工成为一个技多不压身的手艺人,并掌握全新科技营业能力的数字化经纪企业。


  据悉,经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预测,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7.8万亿元。

  与此同时,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的专业性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将进一步分散,服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时代浪潮将这个行业推入“黄金时代”,而新时代下的新需求也在倒逼企业改革,只有坚持数字化转型,以产业互联与行业进行价值共创,与行业从业者合作共赢,才能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