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花旗、中信建投等机构维持龙湖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36港元

2023-03-24 15:54:41 和讯 

  龙湖集团发布2022年业绩后,标普、惠誉、摩根士丹利、华泰证券、浙商证券等境内外券商相继发布研究报告,一致认为“龙湖集团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经营稳健”。基于龙湖亮眼的业绩、稳健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性业务的强劲表现,截至3月20日,美银、CIMB、花旗、海通证券、中信建投、海通国际等券商机构均维持对龙湖的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为36港元。

  惠誉分析称,龙湖集团2022年地产开发销售额表现优于许多房企同业,且2023年1至2月份销售额已稳步回升,合同销售总额同比增长40%。惠誉认为,龙湖可用现金为540亿元人民币,足以覆盖其财报所披露的210亿元人民币短期债务的2.6倍,公司流动性保持强劲。

  标普认为,龙湖集团拥有足够的流动性缓冲,可以度过房地产市场的周期,龙湖良好的资本结构、平衡的运营模式和坚实的执行能力将提供额外的支持。标普预计,“龙湖集团地产开发板块的毛利率将在未来12-24个月保持稳定”。

  华泰证券指出,截至2022年末,龙湖集团 “三条红线”指标稳居绿档,期末有息负债总额为2080亿元,其中现金短债占比仅为10%,短期偿债压力较小。此外,龙湖2022年平均借贷成本4.10%,处于行业低位,平均借贷账期为6.67年,稳健财务是公司长期主义的核心砝码。

  在中信建投看来,龙湖集团销售排名逆市提高至第9名,土地储备充足,投资性物业租金收入在疫情影响下依然取得14.1%的增长,认为公司将在行业调整中脱颖而出。

  国泰君安证券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龙湖集团的运营及服务收入合计236亿元,同比增长25.1%。其中运营中的购物中心和冠寓预计随着疫情结束而带来出租率和营业额的回升。服务业务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而实现较快增长。国泰君安证券预计,“随着多航道业务的发展,龙湖集团的收入和利润结构将持续优化。”

  浙商证券则认为,“龙湖集团财务稳健,融资渠道保持通畅,能够凭借自身良好的经营状态,持续受益于融资利好政策。” 美银认为,龙湖正在向开发商、业主混合模式转型,将从当前的市场复苏中受益。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