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教育公益的创新与可能 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第七届中国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

2023-03-28 16:12:48 和讯 

  2023年3月25至26日,第七届中国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本届双年会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及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龙湖公益基金会、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心和公益基金会及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

  主论坛开幕致辞环节,龙湖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林丽华代表联合主办方,向800余家线下参会的教育公益组织表示欢迎,并分享了龙湖公益基金会“湖光计划”助力县域教育整体提升的实践。她表示:“唯有知识、能力、经验、资源的共享、共建、共创,才能营造良好的教育公益生态,大家才能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双年会期间,龙湖公益基金会携手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了“公益组织如何赋能县域良好教育生态的形成”分论坛,围绕“公益资源与县域在地需求的适配性”以及“县域模式中公益项目如何扎根”这两个关键话题展开圆桌讨论。此次分论坛的举办,旨在通过更加创新的思维,帮助教育公益人不断深耕并探索破解县域教育难题的思路,助力教育生态的健康和持续发展。

探寻教育公益的创新与可能 龙湖公益基金会助力第七届中国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

  在主题圆桌论坛环节,龙湖&友成基金会湖光-山桥计划项目负责人介绍道,“湖光-山桥计划”通过搭建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平台、派驻驻地工作团队,聚焦县域骨干校长发展支持、骨干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学生“4+X”能力培养和在地教育部门干预影响四大纵深板块,致力于提供县域系统性解决方案,综合改善县域教育生态。

  巫溪县教委许正国主任表示,“湖光-山桥计划”落地巫溪以来,各方目标一致,能够互相补充,项目解决了许多从县教委行政角度出发较难触及的问题,通过对校长和教师的培训及跟岗学习,巫溪县的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巫溪教委也将持续重视和支持,不仅将继续协助项目更好落地,更会将老师们参与项目的情况纳入考核,激发教师参与到项目之中,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

  双年会后,为将企业管理先进方法与教育公益组织有机结合,龙湖公益基金会联合21世纪教育研究院未来乡村教育协同网络、友成企业家乡村发展基金会,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教育公益组织领导力工作坊。现场共邀请到30位教育公益组织管理者,以乡村校长为案例,共创乡村学校发展的同时,刷新自身管理理念及方法。

  关注并支持乡村教育发展,是龙湖公益基金会在乡村振兴领域的重要环节。自2020年发起的“湖光计划”乡村教育支持项目,通过整合企业、名校、公益行业优质资源,提升县域教育人才管理水平,促进乡村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帮助四川、重庆、贵州等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32所学校校长及管理团队领导力提升、216名乡村教师专业能力发展、3422名乡村学生素养改善。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