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次总部企业认定将启动 排除省市属国企及房地产等企业

2023-05-26 12:04:00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5日,据杭州市发改委消息,杭州市首次总部企业认定即将启动,2023年度总部企业申报将于5月31日开始。杭州市总部办将会每年开展一次总部企业认定,并对已认定的总部企业进行综合评价,评定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等星级总部企业。

据悉,杭州本次对总部企业认定分为存量型总部、增量型总部、研发型总部、上市企业总部等4种类型。满足基本条件的企业,符合4种类型条件其中之一的,即可认定为总部企业。

其中,存量型总部是指2021年12月31日以前在杭注册的企业,上一年的年度在杭营业收入需要达到10亿元以上;增量型总部是指2022年1月1日以后在杭注册的增量企业,上一年的年度在杭营业收入需要达到5亿元以上;研发型总部是指具备完善的研究、开发、实验条件并具有稳定的研发经费来源,上年度在杭研发费用投入需要不低于5000万元且占在杭营业收入比例不低于10%;上市企业总部是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等5个交易所上市,且上市主体在杭州。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在基本条件中,杭州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在总部企业认定标准中,把垄断行业和省市属国企排除在外。申报主体不包括金融机构、电信运营、烟草、电力、机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行业企业,不包括浙江省属、杭州市属和区属国企。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