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90度地产粉丝说:婚内财产,该不该设防?

2019-08-05 09:06:45 90度地产微信号 
7月28日,马伊琍、文章发微博宣布离婚,11年婚姻划上句点。消息发出后,娱乐报道纷纷跟进,一边感慨二人曲折的情路,一边回顾马伊琍在现实中上演的“婚姻保卫战”。
90度地产粉丝说:婚内财产,该不该设防?
7月28日,马伊琍、文章发微博宣布离婚,11年婚姻划上句点。消息发出后,娱乐报道纷纷跟进,一边感慨二人曲折的情路,一边回顾马伊琍在现实中上演的“婚姻保卫战”。

  一段感情走到最后,分割的不止是感情,还有财产。“婚内财产,该不该设防”的征文发布后,不仅有未婚的、已婚的、离婚的粉丝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态度,律师、保险顾问等行业人士,也从专业角度给出了一些建议。

90度地产粉丝说:婚内财产,该不该设防?
@买了否冷:婚姻需要多一点开诚布公少一点斤斤计较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一家人的事。婚内财产归属是个敏感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

  我和老婆结婚两年了,谈恋爱时,还是各自用各自的钱,现在基本都是老婆管钱。我并不认为结了婚就应该女生管钱,我是觉得应该把钱放在更加理性的人手里面。如果一方有冲动消费的习惯,另一方还能牵制一下。

  我结婚的时候,和老婆两人的积蓄只有5万,加上老婆的彩礼20万(带回)和老婆娘家给的10万,总共也没多少钱。婚后开始自己还房贷,父母每个月赞助3000块,再加上住房公积金,房子问题基本解决了。老婆是典型的持家型, 喜欢货比三家,每次买大件也会和我打招呼。钱一起放在她那里,我特别放心。

  在一段婚姻里,虽然财富是各自创造出来的价值,但是过日子是两口子的事情,坦诚和沟通很重要。夫妻之间,如果能做到将家庭财富透明化,把钱放到会管钱的一方手里,日子也会过得顺当一些。这笔财富是属于家庭的,没必要太在意谁来管。毕竟人活着除了谈钱,还有更多有意思的事情等着我们。

90度地产粉丝说:婚内财产,该不该设防?
@微笑:婚内财产设防会伤害一起走下去的信心

  初看这个话题,心中泛起了波澜,大概是因为想到自己的经历吧。我和女友是校园爱情,经历了7年的爱情长跑。2014年,女友几番提出要买房,我因为还在上学,没有回应女友的买房计划。

  买房计划搁置的这几年,楼市从不限购走到了限购,我和女友也结了婚。当买房计划再次提上日程时,由于我们对区域内的限购政策不了解,再加上置业顾问的不专业(没有对我们进行征信调查以及限购政策讲解),导致网签后我才发现我不符合首套房的规定。几番周折,我们最终撤销了网签的合同。

  为了获得首套房贷资格,我和结婚半年的媳妇办理离婚,重新以媳妇的名义办了网签。目前虽然名义上回归了单身,但房贷和车贷一直还是我在还。我始终不觉得需要为这类财产设防,毕竟和媳妇一起奋斗的日子,我觉得很幸福,也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今年,我们还添了一个小宝宝,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我认为,对婚姻财产设防,实在有伤婚姻中最重要的“信任”,以及能一起走下去的“信心”。正常的婚姻里,没有必要为婚内财产设防,毕竟信任是能一起长久走下去的信心支撑;如果婚姻确实存在无法继续下去的可能和风险,完全可以提前签订婚内财产协议。

90度地产粉丝说:婚内财产,该不该设防?
@Helen:好的感情应该谈钱无论几婚都适用

  我是一名律师,日常看过太多的分分合合。这段时间的接待的一位来访者,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她是二婚,在上段婚姻里分得房产一套。离婚一段时间后认识现任老公,两人惺惺相惜,晕轮效应下各种合拍。

  在同居恋爱的一年多里,男方多次以工程款需要周转为由,找女方借钱,总金额高达几十万。女方爱情至上,认为男方对她和前夫儿子好,男方不提主动还钱,女方又觉得提了会影响感情,因此一直拖到两人领证结婚,婚前财产的问题也没解决。

  婚后一年多时间里,男方多次趁女方睡觉期间,拿女方手机把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里的钱转到自己账上。女方觉得婚姻需要信任和忠诚,所以即使发现了也依然选再次相信。女方的宽容,换来的是男方的变本加厉。女方怀孕7个月的时候,男方又偷拿她的手机从支付宝借呗借了6万,套信用卡若干万。

  生产当天,女方收到了巨额信用卡还款提醒。生完孩子回家,调查后才发现,男方在赌博,过去说的工程周转都是骗人的。至此,女方总共借出100多万,带着两个儿子出去租房住,准备结束第二段婚姻。

  从目前大环境来看,感情归感情,财产归财产。好的感情应该谈钱,这个不论几婚均适用。另外,无论男女都需要多些理智,不要觉得谈钱就是伤感情。在乎你感情的人,不会随随便便问你要钱。

90度地产粉丝说:婚内财产,该不该设防?
@南迦巴瓦:城市女性和农村男性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婚内财产

  从经济学角度看,婚姻的实质是一纸契约,是为了实现1+1>  2的战略合作,以求达到利益最大化。中国人的思想比较传统,在寻找配偶时,往往是男方条件要略高于女方。这就形成了甲男找乙女,乙男找丙女,丙男找丁女的局面,被剩下的往往是甲女和丁男,所以城市剩女多,农村剩男多。

  从性别角度看,女性由于肩负着生育重任,在实现社会价值方面,先天就不占优势。特别是二胎政策下,年轻母亲难以兼顾家庭和事业,很多优秀女性不得不放弃事业,转身投入家庭。在购置家庭大宗资产上,能支付的金钱也会随之减少。新婚姻法规定,夫妻离婚时不再以房产证名字为主,而是看房产购买时出资人是谁。因此,城市女性更需要保护好自己的婚内财产,否则一旦男方出现变数,单亲妈妈很难独自支撑下去。

  同理,农村男性在婚恋市场也处于劣势,农村姑娘少,大龄、二婚女性都越来越抢手。而高彩礼,男方购置婚房的现象在农村较为普遍,因此,一旦遭遇骗婚,男方就会血本无归,甚至永世不得翻身。

  所以,个人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在婚内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特别是城市女性和农村男性。

90度地产粉丝说:婚内财产,该不该设防?
@树叶:能公证的只是有形资产爱与关怀是无法公证的

  婚内财产要不要设防,是一个既敏感又现实的话题。夫妻之间往往既想捅破这层纸,又怕这层纸一旦破了就再也无法修复了。

  我认为,合理地为婚内财产设防是有必要的,但财产公证未必能保你周全。我认识一个女生,和一个男生恋爱到谈婚论嫁的阶段,男生对女生说:我父母花了半辈子积蓄买了新房做我们的小家,未来怎么设计我们的新家就交给你来决定吧。女生感动得热泪盈眶,欣然把自己的大部分积蓄投入到新房的装修中。

  离预定的婚期越来越近,噩耗却从天而降。男生找到女生,说自己拗不过父母,打算和父母选定的儿媳妇结婚了。女生想要回装修的费用,男生说你随便拆,装修的东西都可以拆回去。可是装修的东西很多都是定制的,拆了又有什么用呢?女生无奈只能作罢。类似的情况还有许多,在婚姻里的投入很难条条罗列,也没那个心。

  所以,能够公证的只是部分有形资产,还有更多无形的爱与关怀,是无法公证的。试想有一天,你从公证大厅出来,虽然白纸黑字、条理清晰、无懈可击,但是却要面对对方心理的微妙变化,心墙一旦垒起,两颗心就再不能完全没有距离。

  粉丝观点集锦:

  @Lika:中国人的界限感需要做一个自我反省的动作,很多所谓的“人情”就摧毁人与人之间情谊的罪魁祸首。

  @王丁:如果把财产与金钱摆在首要位置,那是一种合约式的婚姻,搭伙过日子,还不如高傲地单身下去。

  @娜娜:普通人的财产有限,没必要做什么设防,但是如果涉及到离婚,主要还是看责任在谁,要么一方净身出户,要么平均分割。

  @王子:婚内财产再分配,一方感受到另一方给予的关心和尊重,也能减少甚至避免不必要的争议和摩擦。

  @郑燕酱:我不想当那种遇见好男人只会诚惶诚恐感激命运抬爱的人,我想要的是那种,我能设防,你也可以,旗鼓相当的爱情。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