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聚焦上海自贸区新政丨经济学家宋清辉:临港新片区未来很可能会是另一个香港

2019-08-08 13:21:10 和讯房产 

  8月8日,对于日前出台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从该政策中,可以看到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也体现出中央对于建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的信心,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临港新片区的出台意义重大,它将成为中国扩大开放的一个新的发力点。

  宋清辉最关注的是临港新片区能否有效配置全球资源,实现再造一个新浦东的愿景。“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有很多制度创新,在全国来说独一份,它未来很可能会是另一个香港。”据此前央视透露的消息,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发展目标是到2035年区域生产总值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由此可以看出上海在临港再造新浦东的底气十足。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