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梁控股盈利增速居行业前列 首入中国民企500强

2019-08-27 11:52:43 和讯 

  8月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梁控股首次上榜,位列第280名。在同步公布的“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的榜单中,中梁控股亦榜上有名,位列第78位。频频跻身各大颇具影响力的重要榜单,离不开中梁近些年规模利润双增长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同时,8月22日中梁发布了2019上半年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中梁全口径销售金额达到636.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8%,结算方面,本期实现结算营业收入205.57亿元,同比增长111.2%;应占核心净利润12.32亿元,同比增长88.4%,增速跑赢行业整体水平。

  “现金奶牛”雏形初现 40%的核心净利润回馈投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不久公司成功IPO之际,中梁控股在其招股书中也对未来的股息政策作出说明,称公司拟对截至2019年底股东应占合并利润的40%进行派息。

  本次中报,中梁也宣布了股息政策,每股人民币13.8分,派息比为净利润40%,总计人民币约4.93亿元。而在负债端,截至6月末,中梁控股净负债率由年初的58.1%降至43.5%,持续保持行业低位,于多个赴港上市的寻求补充流动资金的房企中,体现出中梁特有的大而稳健。

  此外,中梁持有银行结余及现金247.21亿元,较年初有所增加,短期负债为144.67亿,现金短债比达到1.71。“高增长、低负债、高派息”,初入资本市场的中梁“现金奶牛”的雏形已经出现。

  净负债率处行业地位 明年有望进一步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中梁在实现高营收的同时,还做到了低负债,净负债率由期初的58.1%进一步降至43.5%,保持行业低位;公司期末在手现金247.2亿元,预收房款较期初增长187.0亿元至1141.8亿元,一年内到期负债144.7亿元,资金流动性充裕,偿债能力良好。对负债率下降的原因,中梁方面表示,公司来自物业销售产生的内部现金大幅增加,因此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外部借款的依赖。游思嘉认为,公司的债务成本水平可以有比较好的改善。

  在融资方面,随着公司上市及信用评级机构的认可,中梁也打通新的海外融资市场,包括美元债、小的公募债和ABS等,业绩会上游思嘉在回答提问中表示,”早在今年年初中梁已经有境外发债的额度,所以今年有一些额度可以利用。总体的境外融资渠道,我们觉得除了发债以外,将来也可以有一些境外的银行融资。但是应该在明年左右,我们会做更好的计划。”

  此外游思嘉还表示上半年,公司的销售回款率接近90%,已收客户款项水平在1140亿元。

  谨慎拿地 未售货值超3400亿元

  从土地储备方面看,随着棚改红利消退,中梁回归二线及强三线城市,采取招挂牌、收并购、合作开发、勾地等多元拿地方式,控制扩张节奏,实现各级城市的均衡布局。截至2019年6月末,中梁拥有385个项目,总土地储备面积达到约5300万平方米,土储平均地价为3400元/平方米;权益土储面积为4200万平方米,其中可售(租)已完工物业占约150万平方米,在建物业占约4050万平方米。

  同时,黄春雷表示,截至目前中梁未售货值超过3400亿元,可以覆盖两年以上的销售,今年可售的资源大概在1900亿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以招拍挂为主要拿地方式获取70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81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3934元,总地价款人民币252亿元。中梁副总裁游思嘉表示,公司上半年买地比较谨慎,相对同业亦比较保守,同时得益于内部高达90%的销售回款,中梁得以在没有大量外部融资的情况下获取土地。“上半年中梁没有做特别的融资,包括IPO是7月才到账的。”游思嘉如是说。

  上半年,中梁秉承“直面挑战、转好模式、打开资本、稳中求进”的年度发展主题稳步前行,销售规模再创新高、全国化布局不断深入、各业务板块持续向好,在稳居行业综合实力20强的同时,还跻身“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上海(楼盘)市30强第7位”、“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TOP100第20位”,企业实力和品牌价值持续攀升。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