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有人卖掉北京的房子去养猪了!

2019-08-31 12:26:23 樱桃大房子 微信号  樱桃

  这几天在股市大V公众号“招财大牛猫”上看到牛猫连续发文说,他邻居割肉卖房去养猪了!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今天我征得牛猫本人同意后,把这个案例转述出来。

    1.

  牛猫的小区位于北京北五环,他邻居是在2016年上半年买的,总价1410万,加上税费40万左右,成本价在1450万,当时房贷有85折的优惠,年息4.1%,卖出价1630万。然后把2个车位也便宜卖给了牛猫。

  与牛猫这位邻居同户型的挂牌价都在1750万,但价格挂高了,卖起来就很慢,因为他有一个更赚钱的项目等着用钱,北京房价阴跌了3年,政策又定了继续执行房住不炒,短期看不到放松的曙光,不想耗下去,早点抽身出来投别的,所以他就低于市场价100万早点离场了。

  他说房子卖了还完贷款,大概能到手800多万现金,我们给他算下收益,牛猫邻居人在外地,房子多年空置,所以也没有自住或者出租收益,1630-1450万=180万,三年时间,房子涨了180万。

  牛猫给他算起来是亏了,1450乘3个1.041=1635,小亏

  不过我给他算了下,他的首付款应该只有700万左右,我们不说股票和P2P那些不稳健的,按最靠谱的货币基金年利率5%算,一年35万,3年105万的收益。

  所以卖掉这套房,亏倒是不用亏,毕竟涨的这180万比货币基金理财还是划算一点。

  但他是2016年上半年买的,那时候北京的房价才起步没多久,也正是开启暴涨的时候,现在三年过去,基本上把涨幅都快吐完了。

    2.

  他低于市场价100万,急着卖掉房子准备干嘛去呢?

  牛猫事后才知道,原来他邻居是去养猪!当下最大的风口!

  卖房可以拿到800多万的现金,这样就能再增加800多头母猪的养殖,目前一头母猪一年的净利润是2-3万,所以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能挣2000万左右。

  因为母猪的生育能力很强,一头母猪养得好每胎能产10-13个,一年能产2-3次,牛猫邻居说产崽数有很高的技术含量,水平低的平均是10崽,水平高的能做到13-14崽,利润增加30-40%。

  所以一头母猪一年大概有25-28崽,这里面小公猪养半年后就出货卖了,母的要选出最好的20-30%作为下一代的母猪,这种产崽的母猪现在5000元一头还不太好买。

  小猪半年就能喂到300斤,一头差不多能卖3000多元,饲料成本700-800,其他各种成本700-800,剩下的1400-1500元就是每头猪的利润。

  现在猪瘟闹的凶,他不怕吗?

  他说南方闹的很凶,他的养猪场在山西北部,那边大环境还好,另外他有一整套现代养殖的技术,比如隔离就做了3层。最外围铁丝网围栏,工作人员进入后先在第一个隔离区停2天,杀毒,排泄代谢物;再去第二个隔离区停2天,杀毒,排泄代谢物。确认安全后才能进到养殖区,员工通常进去后一呆就是半年,中间轻易不出来。

  他的员工工资也涨到6000-7000月薪了,而当地公务员的工资也就3000左右,很多打工的都抢着进养猪场工作。

  牛猫问他,现在养猪利润是高,大家都抢着补栏,到时候猪肉价格暴跌怎么办?你不怕亏吗?

  他笑着说不会,就算现在猪瘟疫苗开发出来,最起码要2年以上时间才能恢复。因为这一波猪瘟中国生猪损失惨重,而刚生下来的猪第一年是不能生产的,从第二年开始产崽,一年产2.3胎,每胎8-13个,每头猪从生下来到出货需要半年时间,所以生猪供应量即便要上来也是2年后的事。

  另外他说补栏也没那么容易,大养殖场的母猪现在5000元一头,还很难买到,小养殖场的母猪谁也不敢买,万一病毒传染扩散,一死就是一整片。这一波散养的中小农户损失惨重,除非是专业技术隔离,否则随时可能炸仓。

    3.

  过去两年的环保一刀切,迫使很多养殖户们拆除猪场,不得不亏损离场,外出打工,虽然现在猪肉价格节节攀高,很多地方又出台政策鼓励大家去养猪,对农户实行补贴,但被政策伤害过的很多小养殖户,也不敢再轻易重操旧业了,毕竟补栏的周期也比较短,等大家都去养猪时,猪肉又可能下跌了,而政策又可能变化莫测,确实是伤不起。

  像牛猫邻居掌握了现代养殖技术的,才敢于卖掉房子去养猪,因为以目前的形势看,这猪肉估计是还要涨价很长一段时间了,房子放着如果不涨价,一直横盘,而且自己还不住,空在在,那就相当于是亏掉了资金成本,如果他现在卖掉,少赚一点,800万本金,拿去养猪,按他的算法,一年可以多赚2000万,那这样的投资利润就太可观了,你2年之后赚4000万,再回来买房,同样的房子,可以一次性付款买2套半了。

  当然,这样是在预期未来2年,北京房价保持平稳的状况下做出的选择,按照目前房地产政策的走势,大概率是以平稳为主,顶多小涨,但是百分百涨不过猪肉的投资回报率。

  所以像牛猫邻居能够从养猪业赚到钱,大不了2年后退出来不养了,赚一波关门,那现在卖房还是挺划算的。

  但一般散养的如果靠传统养殖的方法,这养猪的钱可是真的不好赚啊,因为苍蝇蚊子都能传播病毒,所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

  我估计也没几个有勇气真的敢卖房子去养猪的吧!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