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热点丨从统计局70城数据预测楼市:四季度房企投资换挡依然在持续

2019-12-17 07:48:32 和讯房产 
热点丨从统计局70城数据预测楼市:四季度房企投资换挡依然在持续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一线城市一、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二三线涨幅回落。不过,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走势总体平稳。

  业内人士表示,11月楼市总体趋于稳定,四季度房企的投资换挡和竞争力换挡依然在持续。随着年末返乡高潮的到来,返乡置业人群将带动城市热点切换,三四线城市将获得更多关注。

  二三线涨幅回落

  首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各有涨跌,二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11月份,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障了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1.7%、0.3%和0.2%,广州下降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4%和0.2%,上海持平,深圳上涨1.4%。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其次,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分别连续7个月和8个月相同或回落。

  初步测算,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9%和1.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7.9%和3.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均连续7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7.0%和4.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5个百分点,均连续8个月相同或回落。

  楼市“三稳”目标有效落实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表示:通过70城新房、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涨跌城市数量来看,11月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在减少,主要原因在于临近年底,房企为了回笼资金加速销售回款,纷纷降价促销,降价力度及幅度有所加深,使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回落且更多城市加入到下跌行列。

  二手住宅方面,下跌城市数量近一半,处于历史低位。二手房市场在长期调控高压过程中市场整体信心不足,加之二手住宅受新房降价打折促销等效应影响,部分二手房业主也纷纷降价销售,降价幅度也达到一个历史高位,因此二手住宅价格已经达到一个历史低位,预计在无政策刺激下,未来二手住宅价格将保持稳定运行。

  在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看来,金九银十成色不足,11月楼市的降温依然在延续,虽有人才政策拉动各地热度,房企以价换量持续,但一线城市中北上广中诸多区域二手房市场依然呈现“有价无市”态势,部分城市的一手房市场房价上行动力也明显偏弱,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环比下行的城市保持了10月的水平,楼市的“三稳”目标得到有效落实。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2个,相比10月份的31个呈现微弱增加的态势。而从下降的城市数量看,当前为33个,数量有所减少。这说明虽然市场在降温,但是房东预期近期略有调整。尤其是类似深圳等一些城市,近期出现了二手房挂牌价格“控盘”的现象,这实际上也要求后续对于一些房东集体控价现象进行管控。

  而从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唐山都属于涨幅最大的城市。这也说明当前唐山房地产市场确实需要积极进行管控。一般来说,后续包括实体门店房源、互联网平台房源、中介经纪行为等都需要积极管控,尤其是要防范中介机构炒作房源、参与炒房等现象的出现。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