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企业迎来减税政策,保障型租赁住房或将迎来供给热潮

2021-06-21 14:38:17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6月21日讯: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10月1日起,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减按1.5%缴纳增值税,企事业单位等向个人、规模化租赁企业出租住房,减按4%征收房产税

对此,中指研究院调查事业部研究副总监战雪表示:此次中央层面对盈利性质的租赁企业给与了大幅度的税收优惠,有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形成更完善的房地产长效机制。本次增值税的降低主要是为了减轻住房租赁企业的税费负担,房产税降低主要是起到降低住房租赁企业拿房成本,同时鼓励更多企事业单位将闲置房源盘活的作用。对于增值税和房产税,最终负担者是出租方和承租方,降低的税负将会利好于双方,但是对租赁企业的效果更加明显,减税之后让租赁企业有了更大的盈利空间,同时该政策也缓解了企业自持项目的压力,有助于推动长租公寓运营的发展。

在本次国常会之前,中央及相关部门多次明确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包括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有相关提及。另外,上半年住建部也先后对6个城市和40个城市召开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座谈会,发改委印发《保障性租赁住房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工作落到实处。

在地方层面,北京、安徽等多地也都有一些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举措。国常会主要在之前政策和行动基础上,进一步确定了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所以未来保障型租赁住房有望迎来供给热潮。

中华网财经获悉,此前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增值税是5%征收,现在降为1.5%,房产税之前针对个人就已经降为4%,这次规模化租赁企业纳入进来了,企业之前是按12%征收。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葛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