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潘石屹:做事情最忌讳的就是机会主义

2019-03-06 17:09:26 和讯房产 

  3月5日,在SOHO中国与中国移动5G战略签约仪式的媒体提问环节,潘石屹告诉和讯房产,做事情最忌讳的就是机会主义,机会主义就是什么热去做什么,实际上想的第一件事应该是你的能力在哪,你现在的能力能不能把这件事情做好,你做不好的事情不要参与,让明白人去做。

  和讯:潘总好,我觉得您是一个特别与时俱进的人,以前房子好卖的时候,您从事房地产行业,快速积累了原始财富,如今,房地产形势大变,您又紧随趋势做共享办公、5G,您是怎么做到与时俱进的?如何抓住一个个小趋势?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

  潘石屹:说的好一点就是与时俱进,说的不好一点就是机会主义。我觉得做事情最忌讳的就是机会主义,你这个人从头到尾干好一件事情,越干越明白里面的风险就可以控制。所以5G到来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对我来说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当这些指标要上升到100倍的时候是你想象不来的变化。

  我想我尤其是最近十几年的时间,觉得我们公司整个做的比较稳定。现在有600多亿资产,只有不到200亿的负债,在全世界的房地产公司里面负债率最低,我们在去年、前年只有4.1%的资金成本,能够这样很稳定的发展,没有机会主义是很重要的。

  机会主义就是什么热我去做什么,实际上你想的第一件事是你的能力在哪,你现在的能力能不能把这件事情做好,你做不好的事情不要参与,让明白人去做。像5G我就不明白,让明白人去做,把中国移动他们请过来就可以了。

  我觉得做生意,做任何事情,这是特别重要的一点。我觉得与时俱进和机会主义差不多,不见得是特别好的词,可是你要把问题想明白,你可以做什么事情,这个很重要。

(责任编辑:杨雪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