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授予京投香港担保的拟发行美元优先无抵押债券“A”评级

2019-07-09 16:23:11 和讯房产 

  香港,2019年7月8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宣布,授予由京投(香港)有限公司(京投香港;A/稳定/--)的特殊目的实体Eastern Creation II Investment Holdings Ltd.计划发行的美元优先无抵押债券长期债项评级“A”。京投香港为上述债券提供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担保。该债项评级有待我们审阅最终发行文件后确认。

  上述债券将于京投香港6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下发行。该公司的最终母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京投公司;A+/稳定/--)通过维好协议和股权回购承诺为上述债券提供支持。上述中票计划下也可发行由京投公司直接担保的债券。京投公司是北京市政府旗下负责地铁投资及运营的唯一平台。

  由于满足标普担保评级框架中的条件,上述债项评级与我们对京投香港的主体信用评级一致。我们预期京投香港的优先偿还债务(priority debt,标普定义)在总债务中的占比将保持在使我们将债项评级进行向下调整的50%分界水平以下,因此我们认定债券面临的后偿风险较低。该公司计划将发债所筹全部资金用于境内债务再融资。

  我们预期京投香港的母公司仍然能够获得北京市政府的高度特别支持。京投香港是京投公司主要的境外投融资平台。我们认为京投香港是京投公司旗下具有高度战略重要性的子公司,因此对京投香港的评级只较京投公司的评级低一个等级。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