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房企盈喜进行时:十大投行预测龙光地产(3380.hk)中期利润强劲增长

2019-07-30 09:46:02 和讯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季的到来,部分房企近期开始先行预披露上半年业绩。截至7月29日,A股及H股房地产板块共有超过60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或盈喜公告。从已公布中报业绩快报来看,主流房企受益于业绩持续释放表现抢眼。

  克而瑞分析认为,相较于去年同期的高涨态势,2019年上半年房企盈利增速总体有所放缓,市场调整期下房地产行业马太效应持续放大,小型房企受制于项目结转减少而整体业绩欠佳,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房企中,预亏或盈利下降的企业占比超过半数,亏损企业基本都是200强之外的小规模房企。

  但规模房企依然保持增长惯性,尤其是具备高成长性、高弹性特征的新一线房企,销售表现积极,业绩增长强劲。花旗、汇丰、瑞银、建银国际、中信建投、安信国际等十余家国际著名投行认为,龙光地产(3380.HK)完成今年销售目标游刃有余,上半年业绩增势强劲,全年盈利预期可观,颇具长期投资价值。

  今年以来,龙光地产销售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6月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63.5%至108.6亿元,连续两个月录得单月销售金额超过百亿元。上半年,龙光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为453.1亿元,已累计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53%。2019年,龙光地产推货金额超过1500 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占比65%。花旗预期,龙光地产未来有可能进一步上调85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

  龙光地产手中还拥有大量已售未结转资源。国泰君安、中信建投的研究报告认为,龙光去年已售未结转550亿元,2019年业绩八成已被锁定,业绩确定性高,且高盈利能力得以继续保持;华泰证券(601688)分析,城市更新业务已进入收获期,龙光地产2019年中期业绩将继续强劲增长;花旗进一步指出,龙光中期核心盈利增长40%以上,高于市场预期;汇丰则预测,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长期领跑者,龙光全年可顺利完成100亿元的核心利润目标,2019到2021年核心利润可保持高质量增长,盈利能力持续领先同行。

  基于强劲的业绩增势和高盈利水平,花旗、瑞银、汇丰等多家国际投行,均继续推荐龙光地产为行业首选股。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