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鳌·现场丨贾康: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欠账非常严重

2019-08-07 13:05:35 和讯房产 

  8月7日,以“平衡与重构 地产的多维世界”为主题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如期举行。在以《经济新格局与挑战 房地产发展模式迷思与出路》为主题的地产精英博鳌论剑环节,华夏新供给经济学家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提到,这几年从政治局到统计部门,已经把另外一个重要的指标强调出来,就是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现在只有43%出头,这是没有欠账的城镇化率。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欠账是非常严重的。

博鳌·现场丨贾康: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欠账非常严重

  前面40年总共进城了6亿多的人口,近10年差不多进的是3亿人,但是这3亿人里面绝大多数还没有取得城镇户籍,他就没有得到市民化的待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很严重的欠账,在教育、医疗等等最基本的民生事项方面,都没有把供给放到一视同仁的水平上。就是城镇化的实际的支撑能力不到位,他要按照真实城镇化水平来说,一定要补欠账,所以我想补充的一点,按照巴曙松刚才的认识框架,中国的城镇化的空间比现在看起来还要大,我觉得要按照两个指标中和来看,要大将近10个百分点,那就比印度高不了多少了,在这个曲线上中国是更靠近印度那个位置的。

  如果看到这样一个基本情况,对于中国在整个现代化过程中间,我们可用的韧性、回旋余地、市场潜力等等方面,就应该有更充分的估量和信心。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