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评级 | 标普:授予路劲基建担保的拟发行优先无抵押债券美元债券“BB-”评级

2019-09-26 10:35:54 和讯房产 

  香港,2019年9月26日—标普全球评级9月25日宣布,授予由RKPF Overseas 2019 (A) Ltd.计划发行、路劲基建有限公司(路劲基建;BB-/稳定/--)担保的美元优先无抵押债券长期债项评级“BB-”。路劲基建计划将发债所筹资金用于物业开发和一般公司用途。上述债项评级仍有待我们审阅最终发行文件后确认。

  我们授予路劲基建担保的优先无抵押债券的债项评级与该公司的主体信用评级一致,原因在于此笔债券在该公司的资本结构中面临的后偿性风险有限。截至2018年12月31日,路劲基建的资本结构包括63亿港元有抵押债务,172亿港元母公司层面无抵押债务,和62亿港元由旗下经营性子公司发行或担保的无抵押债务。因此其优先债务(priority debt,标普定义)占比为42%,低于我们将债项评级向下调整的分界水平50%。

  2019年1月,路劲基建发行了两笔规模4亿美元的担保优先无抵押债券,分别将于2021年和2023年到期。发债所筹资金部分用于了其2019年8月到期的担保优先无抵押债券的再融资。路劲基建还在9月发行了人民币15亿元境内公司债,同样用于债务再融资。我们预期路劲基建将保持审慎的财务管理。不过,由于购地支出增加以及利润率回落,2019年和2020年其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比率可能将从2018年的2.6倍回升至4倍以上。

  2019年前6个月,路劲基建的合约销售额实现人民币196亿元,同比增长29%,与我们的财务预测一致。不过,相比其他级别相近的同行业企业,该公司在物业开发领域的市场地位仍旧较低,这缘于该公司规模较小、品牌知名度较低且业务覆盖范围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对该公司的稳定评级展望反映我们预期其物业销售额将在未来12个月内保持稳定增长,利润率将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也预期其收费公路业务将持续为其带来分红收入。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