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现场|回怼丁磊“5G论”、开除收黑钱员工:潘石屹对5G“一网情深”

2019-10-15 08:27:32 和讯房产  苗雪艳
“你好,你面前的这个人叫什么名字?”

  “潘石屹。”

  10月14日,丽泽SOHO31层,SOHO中国5G实验室开放日现场,一台机器人灵活地回答着各种互动问题。

  早在今年6月份,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表示,2019年SOHO中国要打造两个5G实验室,一个在丽泽SOHO,一个在望京SOHO,并晒出了由扎哈·哈迪德事务所设计的5G实验室效果图。仅仅过了四个月,第一个实验室就在号称“世界最高中庭”的丽泽SOHO落地。

  对于打造5G实验室的初衷,潘石屹表示,“5G是全人类的财富,我们现在可能仅仅只看到它的速度变快了,但未来它能够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的变化可能是我们想都想不到的,所以今天我们做SOHO中国的5G实验室就是希望能打造一个平台,希望未来能邀请到越来越多的5G产品到我们的5G环境下测试、应用、展示。”潘石屹现场还向所有5G产品喊话“欢迎前来展示”。

  一直以来,潘石屹都对5G网络建设“一网情深”,并竭尽全力对5G进行支持,让三大运营商在自己的楼宇中穿墙打洞铺设5G网络。

  潘石屹曾说,不管是谁,任何员工都不能阻止运营商们“穿墙打洞”。在这方面,他严厉得很。有一次,在5G进入北京(楼盘)某个标志性项目需要在楼宇内穿墙打洞时,该项目的工程师不但为难运营商的施工队,还从中收黑钱。他得知后,立刻开除了这名相关负责人,并处分了其他相关的三位同事。

  之所以对5G如此钟情,是因为潘石屹坚信,5G将会造福全世界的人们,这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

  “如果把人类的发展放得长一点,科学家告诉我们,上一次人的突变是8万年前,最根本的变化是人和别的动物区分开了,会说话了,会交流了,今天5G的到来让我们更多人交流的范围变得更广泛了。”

  他还举例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最近20年中国社会财富的增长速度是全世界都无法比拟的,他相信通讯的铺设、互联网的出现是促成中国财富高速增长的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

潘石屹和出席活动的圈内人士都相信,互联网蕴藏着巨大的财富机会。谁不变化谁就不再为社会增加价值了,如同今天还去生产BP机一样的惨。
  潘石屹和出席活动的圈内人士都相信,互联网蕴藏着巨大的财富机会。谁不变化谁就不再为社会增加价值了,如同今天还去生产BP机一样的惨。

  比如,出席嘉宾达闼科技董事长黄晓庆回忆了这样一组数据:“我在2007年回国的时候,中国移动市值2000亿美元,当时腾讯市值是40亿美元,今天12年过去了,中国移动的市值还是2000亿美元,但腾讯市值已达到了4500亿美元。”

  除此之外,互联网时代,还诞生了阿里巴巴、百度以及“TMD”等互联网巨头。尤其是TMD的崛起不断刷新着人们的认知。T是头条,M是美团,D是滴滴。

  “TMD在十年前是不存在的,这三家公司都是需要移动互联网,阿里巴巴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那个网页上搞电子商务能搞大吗?肯定不行!腾讯如果没有王者荣耀可能也没有那么牛。所以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财富远超过了运营商本身所带来的财富。”黄晓庆说,5G要比4G网络快100倍,通讯的流量连接处密度要大100倍,过去历史证明从3G-4G,我们的网络大概快了20-30倍,但财富增加了100倍以上,如果5G网络快100倍,可以放开想象财富增加的量。所以未来十年就是一次崭新的产业发展的机会。

  不过,也有行业人士对5G的未来持有保守态度,比如,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就曾表示:5G本质上只是传输速度的提升,所以暂时不要对5G抱有太多期待,不要期待5G会给生活带来太大改变。

  对此,潘石屹隔空笑怼称,生活在2G世界的人理解不了3G,生活在3G世界的人理解不了4G,生活在4G的世界就习惯了,理解不了5G的世界。

  他还以英国小说《平面国》为例说,这个国家全在平面上,突然来了一个三维的人他觉得是神,怎么人可以变成三维,这是二维世界的人是理解不了三维世界的人。

  “我们对新事物的态度,当速度是几十倍的提高时,那种可能性无法想象,但不能在井底下发表议论,最好让自己变得无知,无知是最好的学习状态。我不懂边缘计算,我就向他们了解边缘计算。”当然,潘石屹也补充说,他并不是批评丁磊,只是坚信5G未来带给人们的变化超乎想象。

  不过,不管潘石屹是什么身份,他都还是一个商人身份。而潘石屹也坦诚表示,自己本身还是一个商人,商人就要琢磨着赚钱,而5G就是一个不能错过的机会。

  对于机会,在今年3月5日举办的SOHO中国与中国移动5G战略签约仪式上,潘石屹就向和讯房产阐释:

  做事情最忌讳的就是机会主义,你这个人从头到尾干好一件事情,越干越明白里面的风险,就可以控制。所以5G到来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对我来说一片空白,我不知道。可我知道当这些指标要上升到100倍的时候,是你想象不来的变化。

  机会主义就是什么热我去做什么,实际上你想的第一件事是你的能力在哪,你现在的能力能不能把这件事情做好,你做不好的事情不要参与,让明白人去做。像5G我就不明白,让明白人去做,把运营商他们请过来就可以了!

  2019年,SOHO中国将5G铺设作为年度战略部署。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SOHO中国牵手中国移动、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中国电信完成了北京所有16个项目的5G部署。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