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米阳: 北京市场投资活力2020年或将继续保持强劲

2020-01-21 18:03:55 和讯 

  “尽管经济面临挑战,投资仍集中涌入北京市场,推动2019年全市大宗交易总额录得约800亿元”。

  在最近由仲量联行举办的北京第四季度房地产市场回顾会上,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米阳如是表示。

  米阳表示,如此投资总额较2018年全年的380亿元翻了一番,较2017年的250亿元则增长了三倍,创造历史记录。其中,办公楼物业仍为最受欢迎的资产类别,成交金额约占2019年成交总额的70%。

  之所以北京市场2019年度北京市场的表现和抗压能力优于内地其他市场,吸引投资者青睐,在米阳看来,主要还是由于北京市场的韧性比较强劲,尤其与未来新增供给受限有关。

  《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年版)》中明确指出五环内等中心城区禁建大型公建项目,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区东、西、北五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

  北京市发改委的数据显示,2015年首次实施《目录》后,新增市场主体逐步从在城六区聚集转向城市发展新区聚集,各区产业投资与产业定位和功能更趋匹配。目前总体看,第三产业趋向投资海淀、朝阳、东城、西城区,第二产业趋向投资顺义、昌平、大兴,产业更多投资在密云、延庆、房山等远郊区。

  此外,米阳表示,第四季度北京投资市场录得多宗重点成交,推动了全年交易总额创纪录。四季度重点办公物业成交包括:安联集团和首峰资金(Alpha)以约78亿元收购了位于“大望京”区域的融新科技中心85%权益;GIC收购丽泽汇亚大厦的剩余股权,成为该资产全资持有人。其他主要成交还包括高和资本接盘爱琴海购物中心,以及万科以7.97亿元收购中粮万科半岛广场项目剩余股权。

  面对经济挑战,北京已愈发成为一个更为可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投资者相信北京强劲的基本面有助于市场抵御风险,这将为2020年的市场带来更多可能。“直到2019年底,市场中的投资者仍在持续追逐各类型投资机会,且有多宗交易仍在谈判进程中,因此预计市场投资活力在2020年将继续保持强劲。”米阳预测。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