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疫·博弈3000点丨交银国际洪灏:A股大幅低开后是否修复高走,还要看疫情的发展

2020-02-02 16:33:25 和讯房产  苗雪艳

  数据显示,这几年的春节档,中国票房一直在飙升。2018年大年初一大盘12.77亿票房;2017年同期8亿票房;2016年6.4亿票房。受疫情影响,2019年票房仅有180万,同比暴跌超过99%,消费压力可见一斑。

  在2003年SARS非典期间,中国GDP增速放缓了1.5%,消费增速锐减了一半;而现在,消费贡献了GDP增长的2/3左右。那么,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又会受到多大影响?

  对此,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从成本角度进行了阐述。他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强烈的感染能力,隔离可能是最有效、成本最低的方案。延长假期也将有助于缓解人民群众在这次疫情中的心理感受。这些都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

  回顾非典期间,有关部门决定延长“五一”假期,市场在决定宣布的当天和节后明显地修复。很简单,当年这些以人为本的决定有助于管理控制疫情,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并加速了经济的修复。这些假期延期能够带来的益处,应远远地超过了短期的成本。

  因此,从疫情控制和人文关怀的角度来看,休市(A股延期开市,2月3日开市)并延长假期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对于休市带来的影响,洪灏认为,大家考虑的角度,大都从经济层面出发。毕竟,如果内地市场休市,或会引起离岸市场恐慌。而由于内地市场标的物不能交易,海外投资者对冲风险的压力就会落在中国香港,海外市场交易的以及与中国相关的其他资产类别,如中概股、港股、H股等。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疫情有进一步蔓延之势,周五美国尾盘因美国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而开始快速下跌。美国小盘股和纳斯达克指数等高风险资产价格下行压力尤甚,也将使一季度GDP承受很大的压力。

  而海外市场经过过去两天的剧烈波动,与中国相关的资产类别的价格,如港股ADR、恒生期货、铜等,并没有大幅的技术反弹,A股的参照物已大幅下跌。

  在洪灏看来,A股大幅低开、减计到海外参照物的估值水平,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至于低开后是否能修复高走,还看疫情的发展,和对经济的影响。一季度GDP很可能在5以下,4字头,全年GDP预计在6以下。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