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大七五折卖房!喜了买房人 酸了行业

2020-02-17 18:01:46 和讯名家 

就在昨晚!恒大的大绝招又加成了!

(什么,你还不知道恒大这几天搅出一池春水的营销操作?请复习一下——《恒大放大招,5000块就订套房,何止一石三鸟?》) 从今天起,全国的“小蜜蜂”们马上就要开始在你耳边嗡嗡嗡了:

“七五折!七五折!2月18日至2月29日,恒大全国613个盘全部七五折!”

是的!昨晚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刚签发了一则《关于全国各楼盘销售特大优惠的通知》——2月18日至2月29日期间,恒大全国613个在售楼盘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享受75折优惠;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全国各在售楼盘住宅(含公寓及写字楼),可享受78折优惠。 财富会算了算,七五折的房价,加上5000定金带来的抵扣20000房款,以及鼓励奖金,最低折扣,竟然达到了七折左右! 这简直堪称是一招直击痛点的“神龙摆尾”,打得争相效仿他的同行们一脸懵。 比如,刚刚得意于自己抄对了作业的富力。

恒大

你学不会

本来富力的小算盘打得好好的,大绝招不就是“全民营销+网上售房+购房大优惠+无理由退房+差价补偿”吗?

我都全都一一抄好,再降低点门槛多给点甜头呗——客户在恒大5000订套房,在我富力这3000就能订套房,我再喊出“行业史上最大优惠”,马上就能看到客户们一一跑我这儿来“好房子,网购吧”。 万万没想到!

富力所谓的“行业史上最大优惠”,仅仅持续了不到24小时,就被恒大的历史上最大优惠给击败了。

恒大的绝、恒大的狠,你学不会。

关键是,2019年中报显示,恒大手持2880.2亿元位居上市房企现金流第一名。 而富力手上的现金是多少呢?390.3亿元。就在一个月前,1月17日,富力还把旗下项目买了10个亿给建业。

这作业看起来好抄,但执行要能狠下去做到一个“绝”字,真的要看实力啊。

打折

也是技术题、双刃剑?

一招激起千池水。 恒大七五折刚出,整个行业炸了! 有购房人的喜——

财富会的粉丝已经开始欢欢喜喜来问恒大销售电话了! 同行的焦虑——

是的,富力正在想办法挽尊呢!听说万科、碧桂园也在想招了!等地产财富会再多打听些消息回来就向大家汇报! 甚至还有一些小伙伴的疑虑——

——港真,低折扣卖房对于房企而言,如果技术玩不好,也是一柄“双刃剑”。折扣喊得太狠也会引来疑虑。财富会的很多业内小伙伴都各自表示了不一样的看法,具体我们可以评论里好好聊聊。

先说说为之惊喜的买房人,也出现一定疑虑:

比如,一位此前付了5000元定金的粉丝和地产财富会反映,第一时间咨询销售后,竟然发现想买的盘都没有七五折。 财富会查了一下,恒大官网显示,恒大地产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810多个项目。而现在许老板签的文件说的是613个项目七五折,确实折扣没有完全覆盖。 财富会只好安慰粉丝,没事,你想要的项目虽然在折扣没覆盖的15%中,但是你还可以把七五折的项目卖给别人赚佣金嘛,恒大16号早上刚说了,他们要发出3亿佣金和3.5亿奖励呢!

酸了同行的数据

到底最后能转化多少?

正是在昨天早上,恒大组织了一场2020第一场网上全国连线记者会,发布了他们大绝招相关的一系列数据。

早就预感恒大给出的数据会很6,没想到会这么6,把财富会刚吹好的头型也震坏了。 恒大地产副总裁刘雪飞称,实施全面“网上购房”仅3天,恒大就实现了客户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认购最多的一个楼盘达到870套。 恒大方面表示,照此预测,2月份内,网上认购可能累计突破10万套。假如网上认购转化70%,销售成交将达7万套,实现销售金额600亿。假如当中有一半是推荐购买的,届时将发放佣金3亿和奖励3.5亿给网上认购的买家。 这真是让所有同行们都“柠檬”了。

一位第三方机构业内人士就对地产财富会表示对“70%转化”这个假设的怀疑。据其观察,某个最早搭建线上售楼处并实现销售的公司,目前累计直播130余场、累计全网观看量451万人,预约看房6400组,成交85套,还有众多预约客户考虑将在疫情控制后到售楼处现场成交。 这是在他眼中的真实数据。从意向预约,到实际成交,疫情期间的转化比例1.3%。但疫情后的考虑说不准。

恒大的营销操作虽然更优秀,但在2月份当下的真实成交预计也不会太高,更多的是参与全民营销的未定客户——未来的转化关键在于如何抓住这一批客户,以及他们可能推荐来的客户。 另一位业内人士也对地产财富会表示,现在疫情期间大家宅在家,有相对大热情参与各种活动,但是买房毕竟是低频次高投入的消费,转化必须基于真实需求。恒大的玩法却是更吸引人,但是需求就在那里,不多也不少,吸引参与者的基数越多,相对转化比例可能越低,能不能实现高达70%转化,说不好。 一时之间众说纷纭。 但地产财富会已有小粉丝考虑疫情结束后欢欢喜喜直奔恒大售楼处了。 可以预见的是,被锁定的5000定金,加上全国75%楼盘75折的优惠,在疫情控制后的售楼处,可能将给恒大带来比其他房企更“热闹”的看房场面。“优惠抢购”、“奖励返点”加上“亲戚劝买”的氛围下,一批徘徊中的客户是极有可能提前入场的。

恒房通的

未来图谋

最后,关于恒大这次的绝招加成,还有一个重要信息是,恒大称,其线上平台“恒房通”,目前已经累计用户数超过1000万人,成为了兼职销售员最多、成交量最大的房地产销售平台。 恒大昨日发布会上,这一句话信息量极大: ——“未来,恒大甚至期待恒房通可以销售其他房企的楼盘及汽车等大宗商品的超级交易平台。” 如同左晖的贝壳谋局一般,恒大诞生自内部的又一条潜在“新曲线”或将因此诞生。 啧啧,一条暗线已经埋下了。

目测恒大的置业顾问和小蜜蜂们未来都将往“斜杠顾问”发展——今天卖房、明天卖车、后天卖保险……

在恒大刺激房企纷纷出招的的同时,他已经望向了更远的远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地产财富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