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乐乎公寓2020年逆市新开业21家门店2902间房

2020-05-08 09:46:25 和讯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30日,乐乎公寓2020年新开业21家门店,覆盖北上广深4个重点布局城市,新增房量2902间,包含托管线和乐乎有朋轻加盟产品线,领跑长租公寓行业。

广州乐乎江夏公园店公区
广州乐乎江夏公园店公区

  长租行业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下行压力巨大,加之疫情影响,原本惯性认为的2020年春节后的“小阳春”并未出现,使行业更蒙上一层阴影。谈及乐乎的稳健发展,创始人CEO罗意归功于以下几点。

 广州乐乎江夏公园店房间
 广州乐乎江夏公园店房间

  一线团队的凝聚力

  尽管所有公寓企业都有应急预案,但此次疫情之下,各大公寓企业启动全国范围的应急预案,却是首次。乐乎在疫情爆发阶段共有102个员工在一线值班,其中武汉5家门店的员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同时要保证在住客户的物质供应。乐乎在正月初四便全面上线标准化培训和考试,对如何防控、如何统计客户、如何安排客户有序回城等方面,进行文化保障。并为每个坚守的一线员工,授予荣誉感。品牌运营商的服务保障和应急能力,在特殊阶段更凸显出其价值。

  稳健的财务模型及运营能力

  乐乎的负债率极低,无客户押金,主要靠运营能力实现营收,确保了其拥抱变化的能力极强。乐乎的求生欲很强,4月能达到日均出房100-200间的数据,全国平均出租率达到80%左右的,乐乎的大本营北京可达90%的出租率。

  值得提及的是,疫情阶段,乐乎三分之一的租房业务在线交易完成,罗意认为完全把业务搬到线上不可能,但是线上可以提效,线下的能力是基础。乐乎更像是一家产业互联网公司,乐乎也在尝试线上带货,鼓励员工全民直播,全民租房。

  战略调整的及时性

  谈及经营层面的问题,罗意提到春节后本来是租房高峰,往年的正月初八到正月二十,是全年出房量最高的阶段,但今年不升反降。现金流的压力,导致很多杠杆较高的中小玩家直接退出,酒店行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现阶段行业恢复到八成左右,但如何从80%恢复到100%,罗意认为取决于其他行业能否复工。

  罗意判断,今年下半年到明后年的长租资产底租会下降,乐乎会从租赁经纪、到运营、再到资管全面灵活尝试,战略会进行调整。比如广深市场的业务是以村为基础,借助轻资产的手段可触达更多资产。乐乎的运营业务要不断做大,提升对抗风险的能力。收益管理的稳定,是品牌商的优势。乐乎会专注于长租行业,基于线下业务的拓展,增强其控场能力,提升人效,持续耕耘。

  刚刚举办过6周年线上发布会的乐乎,将今年的目标定位为全面盈利。在罗意看来,长租行业是个大行业、慢行业,要一间一间房地做,要一个一个客户地服务。他认为,长租可以再做20年。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