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色·年报榜单①丨营收增速:2019年普遍提升 合景泰富成最大赢家

2020-05-13 08:27:20 和讯房产 


  营业收入增速,是指企业本年营业收入总额同上年营业收入总额差值的比率。营收增速表示与上年相比,营业收入的增减变动情况,是评价企业成长状况和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该指标值越高,表明企业营业收入的增长速度越快,企业市场前景越好。

  和讯网房产频道独家发布的《2019年上市房企营收增速榜单》显示,对比2018年营收增速情况来看,2019年企业营收增速整体高于去年,不仅出现了营收增速翻番的企业,同时营收下滑的企业也由6家缩减至3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合景泰富从去年营收下滑超三成,排名垫底,一跃登顶2019年营收增速榜单冠军宝座,成为名副其实的赢家,紧随其后的新力控股营收也实现超两倍上涨,同样在该指标上表现亮眼的还有营收实现翻番的建业地产,需要指出的一点是,三家房企均处于冲击千亿的关键阶段。

  对于主流房企的筛选标准,我们综合考虑了三大因素,作为筛选进入榜单房企的基本条件:第一,2019年克而瑞房企销售榜单前100名;第二,整体上市房企;第三,相关指标可以通过公开信息渠道获得。

  除此之外,TOP10房企大洗牌,2018年营收增速排名前10房企在2019年榜单中仅留下弘阳集团和中国奥园,其中,弘阳集团由2018年排名第8的位次微降至第9位,但营收增速却由50.5%提升至64.2%,中国奥园位次虽由去年的第4位降至第10位,但营收增速基本持平。

  有人欢喜,当然也有人忧。在这份以正向飘红为主旋律的榜单中,禹洲集团、首创置业和光明地产(600708,股吧)2019年营收不增反降,最终三家企业分别以-4.4%、-11.1%、-33.6%的成绩排名倒数。

  而对于龙头房企碧万恒融保来说,营收增速优势并不明显,其中表现最好的是融创,以35.7%的成绩排名第20位,恒大则以2.4%的营收增速排名第54位,不过,这也与龙头房企有意识的提质控速有关。

资色·年报榜单①丨营收增速:2019年普遍提升 合景泰富成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