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与深圳政府签约!平安参与公共住房建设 以长期租赁为主

2020-06-04 21:14:1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6月4日,新京报记者获知,深圳市政府和中国平安(601318)签署《公共住房投资建设运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悉,平安集团将从协议生效起至2035年,持续投入资金参与深圳公共住房建设,由平安集团投资建设的公共住房以长期租赁为主,并优先满足政府的租赁需求。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大规模建设公共住房,既需要政府的大力推动,也需要社会资本的广泛参与。

今年,深圳市将完成“十三五”期间新增40万套目标,到2035年计划建设筹集公共住房不少于100万套。

这也是中国平安此前的投资思路之一,中国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在此前的2019年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收益率都是往下走,公司也要找新的品种、新的范围进行投资。“过去两年,我们关注新型不动产,特别是与国家政策方向相关的,包括公租房、基建、康养、产业园、写字楼、高端综合体等,这些是长期资产,可以与保险资金里的负债进行较好匹配。”

记者 潘亦纯 编辑 孙勇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