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出售成都南城商住项目予禹洲关联公司

2020-07-24 10:16:56 观点地产网 

  7月23日,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7月23日,卖方HLV及Chinex(均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买方就出售事项订立修订收购协议。出售事项于同日交易完成。

  买方为RZ3262019 Limited,买方已发行股本的50%由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拥有,及买方其余50%已发行股本由成都瑞卓置业有限公司拥有。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买方以卖方向买方垫付金额为3.43亿美元的卖方美元贷款支付部分代价。就出售事项而言,卖方一家中国联属公司(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亦已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垫付金额为1亿元的卖方人民币贷款,而买方已提供(或促使提供)或同意提供(或同意促使提供)总额为10.47亿元的买方人民币贷款予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用作偿还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结欠卖方在中国的联属公司(该等联属公司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款项。

  而目标公司为Carton及HME,并共同直接或间接透过香港公司持有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本权益。

  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发展,持有发展项目的投资。在交易完成前,目标集团公司均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待交易完成后,目标集团公司均已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且公司已不再持有目标集团公司的任何股份或股权。

  于2020年6月30日,目标集团公司未经审核资产净值为港币24.95亿元。

  而发展项目为位于中国成都名为南城都汇的商住项目,包括第1至8期的住宅及商业单位以及停车场。据悉,成都南城都汇项目设有23,253个单位(包括住宅及商铺),在之前的销售活动中已售出16,503个单位,最近大手出售的部分涉及剩余6,750个单位及部分车位。

  长江实业将在项目公司中保留一名董事,其将协助项目运营,住宅单位亦将精装修升级后推出市场。

  长江实业方面表示,出售事项可使公司变现其在目标集团公司及发展项目的投资,而融资安排将会促使落实交易完成。

  

  董事会预期集团将就出售事项(经考虑融资安排)录得约港币38.11亿元的未经审核得益,相当于代价与目标集团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的估计账面值两者的差额,并计及任何交易成本、相关税款及本集团就出售事项需要承担的任何索赔及其他责任。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过去十年,长江实业在内地的物业销售收入(包括个别单位出售及大手出售)平均约每年港币280亿元,计入是次大手出售成都南城都汇项目单位所获得收入后,本年度物业销售步伐预计跟过去十年相若。

  香港及内地为长江实业地产业务的重点市场。单计内地,长江实业现时拥有50多个房地产项目,分布于20多个城市。截至2019年12月31日,长江实业的现金结存约港币600亿元,具备充裕资本持续于香港及内地积极吸纳土地储备以配合地产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