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五位大咖热议房地产发展空间:行业需要更多宽松政策

2020-08-12 11:51:47 和讯房产 

  8月12日,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举办,本次论坛以“地产远见:重启的世界”为主题。在题为“并非唯一的房地产”的博鳌铿锵行主题讨论环节,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带领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旭辉集团创始人、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进行了观点碰撞。

博鳌·现场丨五位大咖热议房地产发展空间:行业需要更多宽松政策

  邱晓华认为,不管如何变换政策,当下房地产还是政府、社会高度关注的产业。“房地产在整个中国经济增长过程中,曾经发挥过巨大的作用,当然应该看到今天它的重要性已经有所减弱,它开始由高速转入到平稳增长的阶段,因此各方面要学会适应调频转换速度的变化,不要再停留在高速成长的阶段。”他表示。

  在邱晓华看来,房地产已经走在分化的路上,未来更多还是由人口和财税、货币政策来决定它的走向,凡是政策友好的时候,地产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凡是人口流入多的地方,地产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房地产虽然是老产业,但是插上高科技新翅膀,它会焕发出新青春,一定要避免把房地产与高新科技产业对立起来。”邱晓华进一步表示。

  邱晓华的观点得到了林中的认可,林中认为,未来至少10到15年,乃至20年,中国房地产还是非常好的,这是鼓励所有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一直做下去的因素,林中认为对房地产行业还是要看多。

  李迅雷则表示,受益于民族偏好及居民收入水平,房地产市场能够有持续20年的牛市,同时,李迅雷也提到,房地产政策的研究方面,对如何避免价格波动对于整个经济带来风险方面,还应该有更加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田明补充到,中国的房地产从增量的时代到了存量时代已经过顶了,在高位盘整阶段,也可能以后会有一个长长的振荡下行的趋势,所以房地产的整个竞争态势、发展的态势都发生了变化;第二,中国的房地产已经从有无阶段进入了好坏的阶段,从有没有到改善,这是一个大的变化;第三,房地产企业要想在未来的市场里面活得好,需要转型升级,传统的做法不可能在未来的路上持续下去;第四,这个行业也好,里面的企业也好,可能要做好应对经济社会高度不确定性、高风险的时期。

  潘军认为,现在的房地产不能简单的只是看房地产开发,很多开发商都在从房地产开发转变到做产业服务、文旅、养老、社区服务等,未来的房地产是一个大房地产的概念,是房地产作为第三产业服务社会的一个新的形态。

  潘军提到,今年上半年跟去年上半年比,销售额已经下降了8.6%,对于未来,潘军认为国家给予的一些更为宽松的政策。“先进的行业带来的衍生的空间是非常大的,应该让房地产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有更好的创新的东西出来,国家在政策方面应该给予相应的支持。”潘军表示。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