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丨阳光城多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 瑞房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

2020-08-26 11:46:57 和讯房产  中指院

  1.瑞房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2024年到期利率6.15%

  8月17日晚间,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于8月17日(纽约时间),该公司及Shui OnDevelopment就有关Shui On Development发行本金总额5亿美元6.15%于2024年到期优先票据与渣打银行及瑞士银行香港分行订立购买协议。

  票据发行估计所得款项净额,于扣除费用、佣金及开支后,将约为4.96亿元。瑞安房地产表示,集团拟将发行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将于短期内到期现有债务,其中可能包括由一名或多名初始购买人或彼等联属公司所提供若干贷款,而余额则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公告还披露,渣打银行及瑞士银行香港分行(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兼联席账簿管理人)负责管理票据发售及销售。另外,票据发售价将为票据本金额的100%。票据将按每年6.15%利率计息,自2021年2月24日起每半年于每年的2月24日及8月24日支付。

  2.中交地产(000736,股吧)为重庆控股子公司1.5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8月18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为控股子公司重庆中交云栖美庐置业有限公司的1.5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据悉,重庆美庐由于经营需要向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申请贷款1.5亿元,期限2年。中交地产持有重庆美庐99.5%股权,本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1.5亿元,重庆美庐向中交地产提供全额反担保。

  8月18日,阳光城(000671,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公司为子公司济南士辉实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

  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济南士辉实业接受光大兴拢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提供4亿元的融资,作为担保条件,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安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济南士辉实业及泰安光耀房地产100%股权分别提供质押,公司对济南士辉实业该笔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3.招商蛇口(001979,股吧)拟为天津网谷公司3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8月19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为其全资子公司3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为满足项目建设需要,招商蛇口的全资子公司招商蛇口网谷(天津)有限公司向交通银行(60132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申请贷款人民币3亿元,贷款期限为5年。招商蛇口拟为该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3亿元,保证期间为自贷款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4.信达地产(600657,股吧)拟为苏州项目提供不超过5亿元融资担保

  8月19日,信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苏州金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5亿元担保。

  为满足经营需要,信达地产参股子公司苏州金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借款人,拟向金融机构为项目苏地2017-WG-76号地块申请贷款,融资本金不超过5亿元,期限不超过18个月,满12个月可提前结束。作为担保方,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本息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被担保方的其他参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即上海金大地投资有限公司、江苏金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全额反担保。

  5.阳光城为上海、长沙、荆州等子公司26.97亿融资提供担保

  8月20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为多家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显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长沙中泛置业有限公司接受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提供9亿元的融资,期限不超过18个月,作为担保条件:公司对长沙中泛置业该笔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上海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提供11.17亿元的融资,期限不超过18个月,作为担保条件:上海光盛房地产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上海光盛房地产100%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对上海光盛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荆州鼎科阳光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提供4.8亿元的融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作为担保条件:公司持有65%权益的子公司嘉兴光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嘉兴光瑞房地产100%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对荆州鼎科阳光城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

  6.阳光城为长沙望城区宅地项目公司提供1.938亿连带责任担保

  8月20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为子公司长沙利腾博光房地产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指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1%权益的子公司长沙利腾博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华兴支行提供3.8亿元的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作为担保条件:公司对该笔融资提供51%连带责任担保,即公司为长沙利腾博光房地产提供1.938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长沙利腾博光房地产其余股东按股权比例为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长沙利腾博光房地产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7.中南建设(000961,股吧)为两家子公司提供担保,合计金额13亿元

  8月20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为厦门钧联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合计担保金额为13亿元。中南建设此次担保对象包括厦门钧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泉州钧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对于泉州钧卓的担保,中南建设表示,为了促进泉州和樾项目发展,持股60%的泉州钧卓向厦门银行泉州分行、泉州银行晋江安海支行分别借款5亿元,期限36个月。

  为了促进海门阅湖项目发展,公司持股45%的南通唐盛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委托放款的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借款30000万元,期限36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质押其持有的南通唐盛45%股权,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30000万元。

  8.阳光城为杭州子公司9亿元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8月21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杭州碧光房地产提供担保的公告。

  根据公告披露,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杭州碧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钱塘新区支行提供9亿元的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作为担保条件,杭州碧光房地产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同时,阳光城需为杭州碧光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9.金融街(000402,股吧)2020年公司债第三期票面利率确定为3.6%

  8月24日早间,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最终确定票面利率为3.60%。

  此前公告宣布,金融街拟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2020年债券(第三期)发行规模为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该等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同时,债券票面利率将由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网下利率询价结果在预设利率区间内协商确定。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