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荒”时刻,电视大牌亮肌肉的时候到了

2020-08-28 08:55:25 家电人 微信号 

当家电市场在上升时期,大势一片“歌舞升平”的时候,很难看出究竟谁才是市场真正的英雄。只有当市场处于极端“饥荒”的时刻,这时才是真正考验每个家电品牌的时候到了!

饥荒时刻真心英雄亮肌肉

2020年,彩电业在连续多年市场下滑的态势下,再叠加疫情的严重影响,各大品牌的彩电销售大部分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特别是一些以低价冲击市场的品牌更是“低调”了许多,有的甚至出现了利润严重缩水甚至接近亏损。也就是说在这个“最危急”的饥荒时刻,真正的彩电英雄才会拿出自己的底气,亮出自己的肌肉。

8月24日,海信视像正式对外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这也是更名后的首份半年报。报告期内,海信视像营收159亿,同比增长5.28%;净利润3.66亿元,同比提升488%;主营业务毛利率18.97%,同比提升2.45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3.26亿,同比增长53.92%。

在全球彩电市场如此严峻的2020上半年,海信视像营收、净利润、毛利率和现金流量几大指标全线上升,特别是净利润同比提升488%,这不能不让业界为海信视像竖起大拇指,这才是彩电业的真心英雄!

多年深耕海外市场开始见实效

“家电人”认为,任何一个品牌的逆势大涨,都不会是时来运转的“偶遇”,而是一个实力品牌经过长期产业与品牌布局的结果。

海信视像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骄人的业绩,就是其海外市场长期布局,与激光电视逆势崛起的结果。

海信视像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海信视像在北美和亚太等主要国家和地区均实现了销量的大幅增长,美国市场增长142%,加拿大增长69%,迪拜增长74%,墨西哥增长35%,澳洲增长30%。在占有率方面,美国同比提升5.6个百分点,墨西哥同比提升6.7个百分点,加拿大同比提升3.3 个百分点,意大利德国英国西班牙均同比上升。

在海外市场大幅增长,这得益于海信近20年对海外市场的深耕。早在2006年,海信就定下了拓展海外的战略。20多年来,无论是收购夏普、东芝的大动作,还是赞助世界杯、欧洲杯,这些海外市场拓展动作,都需要长期的大投入,才能厚积薄发。

东芝重振与激光电视崛起功不可没

东芝品牌的成功重塑对这次利润大涨也功不可没。根据第三方权威机构统计,1—6月份,海信系电视(海信+东芝)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占有率已经达到25.9%,超过夏普的25.4%和索尼的16.6%,排名第一。东芝映像报告期内,收入同比增长19.85%,净利润 6276.26万,增利近1.5亿。

在产品布局方面,激光电视的快速增长也为海信视像的逆势大涨立下了汗马功劳。

中怡康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在电视行业零售量同比下降12.26%的背景下,激光电视零售量同比上升22.07%,海信激光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1.85%。在行业大盘下滑的背景下,激光电视成为唯一正增长的电视品类。

海信激光电视之所以能逆势崛起,还是得益于其多年的技术积累与研发。海信从2007年展开激光电视研发,历经13年的历练,海信从一个产品做到了一个产业,以激光显示开启了一条由中国企业自主定义的彩电发展之路。

就在整个家电业都沉沦在悲观消极的“饥荒时刻”,海信亮丽的半年报无疑给了市场以提振与信心。对于一个家电品牌来说,如何能耐得住寂寞,沉下心来做事至关重要。正是因为海信做到了这一点,所以才能在危难时刻显身手,才敢在饥荒时刻亮肌肉。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