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再捐1千万 累计捐赠逾2亿元

2020-10-20 13:22:51 和讯 

  近期,集美大学举办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航海教育、财经教育100周年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校友与学校师生欢聚一堂,为集美大学财经教育庆生。

禹洲集团再捐1千万 累计捐赠逾2亿元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先生作为集美大学基建86级校友、集美大学校友会财经分会会长、集美大学常务校董、客座教授,受邀出席此次纪念大会,并向集美大学捐款一千万元,致贺集美大学财经教育创办100周年,支持集美大学建设发展。

禹洲集团再捐1千万 累计捐赠逾2亿元

  集美大学始于陈嘉庚先生1918年创办的集美学校师范部和1920年创办的集美学校水产科、商科。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是交通运输部与福建省、原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福建省与厦门市共建高校,是福建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今年,是集美大学财经教育创办100周年。

  “教育,不仅是对个人素质的提升,还能为家庭脱贫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从根本上解决经济、文化上的问题,改变个人乃至家庭的命运。”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先生这样谈到对教育的认识。捐资助学,也一直是20余年来禹洲公益事业关注的焦点之一。

禹洲集团再捐1千万 累计捐赠逾2亿元

  作为集美大学校友,林龙安主席时刻关注着母校发展和学子的教学。2008年,禹洲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扶助贫困三好生。2009年,禹洲和集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成立“禹洲集团-集美大学实习基地”,为集美大学的学子们提供实践、锻炼、提升的平台。之后,禹洲又出资捐建了“禹洲楼”,助力改善集美大学师生的教学环境。2018年,在集美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林龙安先生代表禹洲向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每年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共计500万元支持集美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林龙安先生在谈到做公益的初衷时曾这样说道,“一个企业家,最重要的是要有社会责任感,要为社会做贡献。我希望企业能做强做大,能有更大的能力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这是我的理想。”这,也正是禹洲公益萌芽的种子。而成立26年来,禹洲在公益慈善领域的捐赠累计逾2亿元。

  据了解,在今年集美大学的开学季,禹洲集团将“禹洲新生入学慰问金”“禹洲专项奖助金”交予受助学生手中,鼓励集美学子们在未来大学的生活中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将来可以更好地服务和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