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荣获2020年度ESG卓越企业 以可持续发展筑造长远未来

2020-11-13 16:35:35 和讯 

  11月12日,由联办财讯传媒集团、新地产财经、财经网(博客,微博)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北京盛大启幕。会上,三盛控股荣获2020年度ESG卓越企业。

  作为中国地产首席专业峰会,本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顺应市场发展格局,关注城市更新、新基建等具体领域,对中国房地产的平稳健康的发展前景进行探讨,三盛荣获年度ESG卓越企业,展现出了行业权威对于公司ESG指标及可持续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

  在长期的发展道路上,三盛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公司整体策略、政策及业务计划相结合,成立了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公司于2019年年报中披露“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从“规范营运”、“以人为本”、“环境管理”及“社区关怀”四大范畴下手,着力提升公司的ESG水平,促进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三盛荣获2020年度ESG卓越企业 以可持续发展筑造长远未来

  贯行环保严格自律,致力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盛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著“不忘初心,极致而为”的理念,在地产开发、产业运营、投资和产业资源整合等多个业务的运营中,积极减少对环境可能带来的影响,公司制定了多项针对性的管理方针,采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环保政策及标准,并将业界最佳举措融入公司的营运和服务中,努力为自然环境的保护做出贡献。

  在日常运营中,三盛致力于通过控制温室气体和废弃物的排放,以及减少能源、水等天然资源的消耗,降低项目开发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公司对温室气体排放、能源管理、水资源管理、废弃物管理等进行排查,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以提升环境保护水平。

  在扬尘管理上,三盛要求项目运输散装材料的车需加盖篷布,保持施工现场整洁卫生、不带泥沙出场;在污水处理上,公司许多项目设有污水处理设施,并确保排放污水前向有关部门预先申请废水排放许可;在噪音管理上,三盛确保项目开发过程符合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的规定,并对项目总平面布局、建筑功能分区、声屏障布置等持续进行优化。通过多方面的举措,三盛尽可能地减少开发中对于环境的影响,以绿色建筑实现土地开发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处。

  关注社会履行企业责任,躬身力行投身公益事业

  在自然环境之外,以“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为使命的三盛,将人文关怀落到对社会民生的实际关注上,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慈善公益事业,旗下“捍卫爱”公益品牌已形成特色,至今设立或参与抗震救灾、扶贫助学、环境保护等300多个公益项目。

  一路走来,三盛留下了许多公益的足迹:作为在福建省关爱儿童十大举措之一,三盛发起了福建省困境儿童重大疾病救治项目,首笔投入210万元,助力健康扶贫;公司坚持多年践行“百企帮百村”,定点帮扶,实现精准扶贫;连续六年承办“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募集善款6580.89万元,救助“两癌”贫困母亲14681名。

  而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三盛集团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同时有感于医务工作者的大爱情怀,1月28日首笔捐赠500万元,并联合福州市泉州商会、福建女企业家协会,将款项专门用于福建援鄂医务人员的慰问救助工作,做好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坚强后盾。同时,三盛联动旗下商业与物业板块,一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高度责任担当及深厚人文关怀使三盛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认可,公司荣获“中国希望工程20年杰出公益伙伴”称号,并连续五年荣膺中国公益节“年度责任品牌奖”。

  优化管治吸纳高素质人才,多元活动凝聚高效团队

  在对外关注自然与社会的同时,三盛的可持续发展观念也离不开内部管治的优化。在三成看来,人才始终是公司最核心、最宝贵的资源,公司相信,优秀人才团队的培养与企业文化的打造将保证公司在不断变化的市场格局中始终保有竞争力。三盛明确把人才放在“三精战略”的首要位置,公司以组织变革和人才吸纳为支点,积极调整组织结构,通过组织裂变提升管理效率、持续扩大产能;另一方面,以广纳贤才的态度吸收了大量行业内高素质人才,保障企业高速发展。

  通过多种组织建设路径,三盛持续强化核心团队,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大力培养优秀事业部总,旨在打造出一批明战略、懂经营、熟运营、通专业、善管理的综合型人才,持续助推集团战略目标的达成。

  此外,三盛重点完善、固化“盛创生”培养机制,以“高认同、高潜力、高绩效、高标准”作为人才选拔标准,推出“二五八零”成长规划,执行“一二五”子弟兵培养目标,更以“强关注、强考核、强激励”等机制助力“盛创生”成长,为企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在坚持完善人才团队的同时,三盛不忘打造团队优秀的文化与凝聚力,公司多年来以徒步文化磨砺团队的意志力,至今已是第十一载。今年10月,公司来自全国各地75位高管齐聚太湖,组成8支队伍,共同完成了长达88km的环太湖徒步挑战,践行三盛“平凡人做不平凡事”的企业信仰。在徒步中,三盛人携手共进,锻铸团队归属感,为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强根固基。

  此外,三盛自2005年起,都会于每年农历春节前举办的三盛春晚,并以盛大的规模被业界誉为“中国最美企业年会”。三盛春晚汇聚了从基层员工到高管领导的智慧,不同的三盛人及团队在专业舞台上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文艺才华。据悉,16年间,已有近6000人次登上三盛春晚舞台。在一次次盛大的年会中,三盛彰显出了其“极致热爱 向上同行”的文化内核,也不断凝聚着更加团结、高效的员工队伍。

  走在长期发展的道路上,三盛始终不忘自我修炼,在环境管理中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优秀团队的塑造中提升活力,在公益事业的践行中反哺社会,三盛正以不断完善的ESG指标打造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并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赢得行业的认可。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