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洽会”顺利召开,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赋能城市共建

2020-11-13 21:37:40 和讯 

  2020年11月13日上午,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辽洽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正式召开。来自世界500强和民企500强、部分央企代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代表,韩国、日本等驻华使节代表,中日友好协会、香港中华总商会等商协会代表,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领导,重庆、广东等10几个省市代表等,共700多人参加了会议活动。

2020“辽洽会”顺利召开,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赋能城市共建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并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就融创文旅城项目进行签约。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开启多元发展新篇

  本届“辽洽会”为期5天,将举办多场主题活动,融创中国是开幕式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备受关注的重磅嘉宾。

  沈阳是融创中国布局东北地区,积极参与新一轮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城市,入沈3年多已建设16个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区域带动作用的项目。2020年,融创中国全面升级在沈阳的布局,在今年3月5日沈阳市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上,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本届“辽洽会”上,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11月12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沈阳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签约仪式上,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就融创文旅城、东北亚国际商旅度假区和生物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进行了签约,标志着融创将加快多元产业布局在沈阳落地,打造具有北方特色的文旅小镇、智慧健康中心、城市休闲度假目的地。

2020“辽洽会”顺利召开,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赋能城市共建

  沈阳市领导对孙宏斌来沈投资表示欢迎,他说,沈阳正在积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融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深化合作,促进沈阳文商旅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孙宏斌介绍了融创中国近年来核心业务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旅游度假、医疗康养、会议会展、主题乐园、影视内容制作发行等方面的运营业绩。他表示,融创中国非常愿意在沈扩大投资,不断丰富业态,助力沈阳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见和签约,标志着融创与沈阳的合作进入新的战略高度。

  中国头部房企品牌焕新 进阶“美好城市共建者”

  融创创立于2003年,2010年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2019年,合同销售金额达5562.1亿元,位列全国房企销售排名第四位。17年稳健发展历程,融创围绕“地产+”布局,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拓宽美好生活的边界。

  作为主业的融创地产,旗下壹号院系、府系、宸院系等经典产品驰誉全国;而在文旅、会议会展行业,融创已是中国最大文旅产业运营商,和全国最大的会展类项目持有者及运营商;而在文化和医疗康养板块,融创也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携手顶级合作伙伴,不断助力国家影视工业的升级和医养新兴产业的快速成长。

2020“辽洽会”顺利召开,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赋能城市共建

  随着国家提出要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融创的产业能力和独特优势获得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发挥空间。2020年,融创将企业定位从“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升级为“美好城市共建者”,依托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与医疗康养六大板块协同效应,融创有能力为城市发展提供产业动力与资源支持,全面参与中国美好城市共建。从建造好房子到营造好生活,再到以产业布局为城市发展提供新动能,融创已具备城市开发与产业整合运营的综合能力。

  引领沈阳人居迭代 赋能城市更新升级

  2017年是沈阳的关键之年。这一年,中国(沈阳)自贸区正式揭牌;这一年,国务院对沈阳城市总体规划进行批复。巨量资金和技术人才向沈阳涌入,通过积极的政策引导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沈阳形成全面振兴新格局,城市发展建设和经济提升也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的关键阶段。也是这一年,融创在沈阳强势开局,随后3年多在沈阳完成16个项目落地,实现了“全域布局”和“多元产品线”的格局,融创的壹号系、府系、宸院/宸阅系、学府系、融创城系等经典产品系都已在沈阳呈现,成为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典范项目。

2020“辽洽会”顺利召开,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赋能城市共建

  今天,已有超过30000户沈阳家庭,享受融创式美好生活。融创通过在社区中精心设置归心社群并精心运营,海贝社、乐活社、多彩社和枫叶社覆盖全龄段业主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沈阳带来“有家、有生活、有知己”的归心生活方式。

  在提升人居品质,归心融创式美好生活的同时,融创所开发的项目,更展现出强劲的区域推动力和城市焕新能力。细数目前在沈阳炙手可热的几个板块,过去几年的高速崛起中,融创都扮演着发展引擎的角色:在经开区,融创城、融创·西城宸阅掀起两轮价值和品质升级;在城市西北区域,融创融公馆是造化这一热点板块的“开拓者”;在蒲河岸边,融创·观澜壹号屡次以销售冠军的身份带动沈北人居的进阶;在浑南区,融创·盛京宸院等则在城市形象提升和人居产品迭代领域展现出引领者的风采。

  不仅如此,2020年融创还加速了在沈阳的开发建设,下半年,融创在沈阳同时推出了4个高品质住宅项目——御潮府、江山府项目将驰誉全国的融创高端府系作品带到浑南;百万平大盘海逸长洲吹响融创挺进沈抚新区的号角;低密洋房御璟壹号项目则引领皇姑首府板块加速品质升级……从人居升级到产业导入,2020年融创为沈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也展现出加大投资沈阳、赋能城市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2020“辽洽会”顺利召开,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赋能城市共建

  从引领人居产品迭代升级,创新美好生活方式,到推动区域发展和城市更新,融创仅用三年多时间就已经成为走在前沿的行业引领者和城市共建者。

  多元布局助力产业升维 加大投资共建美好沈阳

  三个新签约项目,涵盖了三个新产业领域,融创释放了一个什么样的信号?

  联想到此前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表示十分看好沈阳的发展前景,非常愿意在沈扩大投资,可以看出,2020年融创在新的战略合作阶段,站在了沈阳产业升维,高质量发展推动全方位振兴的高度,展现了更宏大的发展格局。在机遇和挑战面前,融创正以更大的资金和资源投入来深耕城市,以多个产业并举赋能城市发展。

  “美好城市共建者”的新身份,如何体现?新定位带来更多关注和思考。从新项目出发,可以更直观地感受融创的城市开发与产业整合运营领域超卓的综合能力。

  沈阳市政府此次与融创签约,是希望通过这三个新产业项目建设,为沈阳完善城市配套、丰富城市文化,推动文旅、度假、康养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促进消费活跃经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20“辽洽会”顺利召开,沈阳市政府与融创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赋能城市共建

  拟落位于苏家屯区的重点投资项目融创文旅城,是本届“辽洽会”上备受瞩目的焦点。这个重磅投资、业态丰富、规模超大的文旅项目,将人们的目光吸引到融创文旅板块。此前,人们对融创的认知多集中于其全国房企TOP4的光环,现在有更多的人认识到,融创做为全球最大的文旅物业持有者以及最大的文旅物业运营商的实力。在全国已布局12座文旅城、 4个旅游度假区、8个会议会展中心、25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49个乐园、48个商业及近150家高端酒店,是中国最大文旅产业运营商,和全国最大的会展类项目持有者及运营商。人们很期待,这些首屈一指的资源、业态、经验和开发运营能力,融入到沈阳项目中,会为辽宁乃至东北区域呈现一个怎样的文旅新地标。

  另外两个项目分别涵盖商旅度假和医疗康养产业:东北亚国际商旅度假区项目,将建成为具有北方文化特色的国际商旅度假区;生物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国际知名医养健康机构,增加区域活力,完善居民健康配套。

  项目为王,用事实说话。融创在沈阳的多元化布局,已经从战略意图迅速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依托六大板块协同效应,通过产业引擎的打造、美好社区的营造,以及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三大途径,全面参与美好城市共建。未来,融创将秉承“美好城市共建者”的使命与责任,持续发挥自身产业优势,聚集更多优质资源,助力产业与城市的协同发展,拉动城市居民就业,提升居民和家庭幸福指数,共同建设有高度、有温度的美好城市,实现人、产、城的和谐共生,启幕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