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榜·产品匠心③|金地集团:探索“定制化”的产品路径

2020-11-14 10:01:11 和讯房产  刘宝丹

 

站在2000亿的新起点上,金地集团(600383,股吧)未来的战略重心是什么?

从日前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的公开表态中得以窥见,9月25日,凌克对外表示,金地集团在过去十年基本上做到全品类的地产开发,产业地产是金地集团未来十年重点努力的方向。

“金地集团要成为一个综合型的城市服务的提供商,这是第一目标,成为新城区的发展商,这是金地集团的第二目标。”在凌克看来,金地集团在开发全品类的地产之外,还要能够去提供各种各样的社会服务,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战略升级背后是金地集团的底气,它来自于坚实且备受市场认可的产品能力,金地集团相信,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产品和服务始终是链接企业和客户的核心。

“科学筑家”为企业使命

房地产行业正处于从增量时代到存量时代的过渡阶段,产品力越来越成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打造出好房子是所有企业都面临的课题。

不同基因决定了不同性格,比如,金茂以科技系统著称,远洋以健康建筑著称,而金地集团的产品则可以用精工质感来形容。探究金地集团的产品逻辑离不开掌舵者的影响,凌克是工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具备高级经济师职称,在这种偏理工科的思维之下,金地集团将“科学筑家”确定为自己的使命。

金地集团认为,科学是一种尊重规律的发展思维,是一种包容多元的价值观念,是一种精益求精的理性态度,也是一种苛求完美的行为习惯,正是源于这种理念,金地集团的产品系列以精准的定位、易于认知的品位、科学的设计、领先的意识,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

比如,年初疫情黑天鹅突发,对各行各业带来冲击,但金地集团在疫情开始之后,立即展开对老业主的用户调研,了解疫情之下的人居需求,金地集团认为,在疫情当下,作为开发商,更应该关注通过这次疫情如何改进产品,通过产品提升更好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类似情况。

金地集团提出“科学筑家,智美精工”的品牌理念,强化“智、美、精”三大品牌特质,通过人性化细节、持续领先的科技创新、独具格调的美学呈现、精益求精的品质为客户打造智慧、美学、精工的理想生活空间。

基于多年来对客户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前瞻研究,目前,金地集团已形成了九大产品线系列,涵盖了各类人群所需,比如,围绕客户浪漫、经典、情调的经典褐石系列,融合创新价值体验的国际化豪宅峯汇系列,献给成功路上一路向前的城市中坚的名仕系列及献给追寻温暖岁月与舒适生活的格林系列。

金地集团最具代表性的褐石系列

11月11日,金地集团峯范系广州首发作品,受到广泛关注,作为金地峯汇系列的子系列,峯范在延承“峯汇”系列现代美学、智慧生活主张的同时,主打精致时尚,意在为新生代都市精英打造一个智慧的居住场所,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改善城市面貌,改进人居品质,和城市共同生长,这让金地集团的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均稳居行业标杆水平。不仅如此,金地集团连续多年荣获“中国蓝筹地产企业”、“中国地产金砖奖”等殊荣。

截止2019年末,金地集团总资产约3348亿元人民币,归属于股东净资产约541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入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持续探索“产品定制化”

经济发展和科技迭代不断催生新的居住需求,金地集团通过持续创新来保持产品竞争力。

疫情使人们对居住产品和物业服务的需求理念产生转变升级,绿色、环保、健康、安全的住宅产品获得人们的青睐,金地集团未来将更加注重构建产品的附加值,关注前沿智能科技和智慧人居的科学结合,营造绿色健康、智能化的生活环境。

在通用成果创新上,金地集团前沿智能科技与智慧人居理念相结合,推出了360°景观健康家、Life智能家、Life优享家等创新产品;在敏锐洞察到科技发展对未来居住产生的影响之下,金地集团适时对智能化及产品性能进行价值体系统一规划,整合形成了“Life智享家”品牌。

在户型创新方面,金地集团相继研发出针对首置首改客群的Smart+和Magic+,再改型产品Care fore+,高端享受型产品Enjoy+ 、适合“二孩”家庭的Perfect+产品以及高端改善型产品花园叠墅及度假型MINI叠墅。

在精装修方面,金地集团针对不同客群推出了五心精装家精装品牌,并从标准化走向定制化,开发了3大风格6大模块精装套餐定制。景观设计方面开创性推出Micro Climate微气候智慧决策系统、智慧照明系统以及“玩呗”社区生活系统。

不仅如此,金地集团还将通过定制化精装、定制化户型等措施加强在大城市的产品定制化探索,在中小城市着重打造更多惊艳的高性价比产品。

金地集团一直在进行建筑工业化的探索,凌克认为,今后的地产公司要逐步转变成一个科技公司,他希望可以像造汽车一样的建房子,五年左右或可实现这一目标。

目前,金地集团在建筑工业化探索方面取得优秀成果,深研灌浆套筒PC构件,新型SPCS结构体系、ALC墙板、装配式装修等建筑工业化部品。通过采用铝模、爬架、全混凝土外墙、新型悬挑架等新工艺,同时应用铝模精装化、地下室管廊化、管网景观化、BIM建模、半精装报建、三合一做法等行业内领先技术,金地集团实现全穿插法作业,达到增质提效目的。

可以说,在产品管理方面,金地集团标准化应用率、产品品质和研发效率不断提高。在工程管理方面,金地集团的高层项目从开工到交付时间进一步缩短,全面启用智慧工地进行管理,并开展BIM逆向建模,房屋质量总体满意度再创新高。

多年来,金地集团以“科学筑家”为使命,为客户筑起“人文风格、人性功能、人情社区”的生活家园,胸怀“做中国最有价值的国际化企业”的宏伟目标,着眼于产品打磨和服务升级的细节之处,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贡献属于房地产企业的力量。

未来,金地集团将以自身的产品品牌实力持续打造有竞争力的住宅产品,引领未来高品质生活的发展新趋势。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