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管治再有大动作 禹洲集团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2020-12-03 16:09:26 和讯 

  近年来,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类数据的信息披露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关注和重视,可持续发展理念也已成为各国政府、各国企业一致认可和遵循的核心发展理念。

  近日,禹洲集团(01628.HK)宣布,自11月27日起,董事会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任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先生、董事局副主席郭英兰女士、执行董事林聪辉先生及执行董事林禹芳女士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且委任林禹芳女士为可持续发展委员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年也有部分房企成立可持续发展发展相关机构,但是如禹洲这样成立专门的“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并将其上升到战略决策层面的企业并不多见。

  升级管治架构引领可持续发展

  根据公告内容,禹洲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将主要负责检讨本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并就可持续发展策略的任何变动提供建议,检讨本公司在实现不同可持续发展工作小组所建议的目标或关键举措方面的管理方法及表现,审核与执行可持续发展策略有关的任何重大风险、机会或投资,并批准由该审核产生的任何重大事项,审核及批准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及任何相关附属公开文件,以及透过委员会主席向董事会汇报有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事项。

  据了解,在禹洲“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内,设立了员工安全及健康工作小组、反贪污管理工作小组、环境表现工作小组、社会表现工作小组、管治表现工作小组以及可持续发展沟通及参与委员会。

ESG管治再有大动作 禹洲集团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禹洲所有在建项目全国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显然,禹洲将“可持续发展”纳入到非常高的层级。

  实际上,自成立以来,禹洲就十分重视可持续发展。在成立之初,凭借“推窗一片绿,我家在禹洲”及独到的绿色环保景观设计,禹洲就已享誉厦门及海西市场,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对环保理念和技术的应用也是禹洲的DNA之一,连同稳健的财务管控一起,推动和支撑了禹洲从海西地区走向全国布局和区域深耕的宏伟发展历程。

  2016年,禹洲首次独立发布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开始,并积极主动对标港交所对可持续发展的披露要求,确保在披露合规的基础上以行业更高的标准指引、鞭策集团的深化发展。

  2018年,禹洲集团董事会正式设立独立的可持续发展小组,以专职规划、执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开地产行业风气之先。

  禹洲ESG评级位居内房股第一

  正是得益于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坚持和优异表现,在8月份名晟公司(即MSCI)的ESG评级中,禹洲集团就斩获BBB的评级,继续保持着内房股第一等级的ESG评级,并在境内所有房企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禹洲集团此次的ESG评级得分也同样位列第一名。

ESG管治再有大动作 禹洲集团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禹洲ESG评级位列内房股第一等级

  MSCI公司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也是世界上最权威的投资指数编制公司之一。其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全球前100大资产管理者有97%都是该公司的客户,参考其指数进行投资。同时,MSCI也是世界上最权威的ESG评级机构,其评级结果成为投资人进行股权投资的重要参考依据,从而影响投资人的投资决策。

  正是基于ESG方面的优异表现,2020年初,禹洲集团历史上首个绿色金融框架获得了国际著名独立第三方ESG评估机构SUSTAINALYTICS的评估,使得禹洲成为中国内房领域开辟绿色金融板块的排头兵。随后的8月初,禹洲集团发行了集团历史上首笔绿色美元债券,获得了全球超过9倍超额认购,彰显了禹洲品牌在全球债券市场上的知名度。

  随着资本市场对企业社会责任理解不断深入,企业需要将可持续发展概念融入自身业务战略,才能应对涌现的新挑战。禹洲此次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正是基于这一背景,积极响应国内、国际市场对于可持续发展的管治架构的关注和期待。可以说,禹洲也走在行业的前列。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