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的硬核产品力:四大优势构建“建筑·健康”

2020-12-14 11:52:46 和讯房产 

  疫情使得国民健康意识再次觉醒,也催生了“健康人居”的新风口,各品牌房企纷纷加速布局“健康+”业务,掀起了一波围绕“健康生活”的产品与服务升级热潮。

  12月3日,远洋集团迎来了其“建筑·健康”实践五周年的重要节点。自2015年正式确立了“健康”作为其第四步发展战略的产品定位,远洋凭借起步早、站位高、发力足、后劲强四大优势模式与打法,在理论研究、标准体系、创新实践等方面引领了健康居住、健康办公新趋势,正开启一个“建筑·健康”的新时代。

  起步早,站位高,远洋集团首提“建筑∙健康”战略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国民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健康越来越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必需品。作为人的第一居所,建筑所赋予人的健康日益受到开发商的关注。

  2015年,远洋集团把“健康”作为第四步发展战略的产品定位,在中国率先引入WELL建筑标准。2016年,远洋集团通过「品牌焕新」新闻发布会,第一次对外提出了全新品牌理念——建筑健康,成为探索健康建筑领域的先行者。

远洋集团的硬核产品力:四大优势构建“建筑·健康”

  事实上,关于健康住宅的研究与推广,行业也经历了漫长的探索期。不过,开发商更多是聚焦在节能、节水、节材等技术指标上,而忽略了居住者的感受。远洋集团所提倡的健康建筑,则更关注建筑使用者的健康、安全、舒适与便捷,从而使其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

  与行业内多从项目层面自下而上推动模式不同,远洋集团从一开始就将“建筑∙健康”写入了发展纲要,展现了长期深耕的决心与实力。

  2015年12月,远洋集团宣布将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引入中国。随后,远洋集团集全员之力,搭建起环环相扣的,从规划、设计、工程、成本、供应商、营销、客研、客服到物业的健康产品全流程管控体系,终于使得WELL标准在远洋进入广州的首个项目——远洋天骄落地。

广州远洋天骄
广州远洋天骄

  在推进WELL标准落地的过程中,远洋集团还研发和总结出了自己的健康建筑体系。2018年,远洋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0》,并于2019年更新迭代至1.1。

  从早期的绿建标准、LEED标准、WELL标准,再到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其对于健康建筑的研究不断升级,更加关注建筑中人的身心健康。无论是标准体系、产品打造还是品牌理念层面,远洋集团都走在行业的前列。

  发力足、后劲强,远洋要做“建筑∙健康”长跑者

  而今,远洋集团的前瞻性布局正迎来收获期。

  在“南移西拓”的战略部署下,远洋集团北京、环渤海、华中、华东、华南、华西六大区域项目全面落地远洋健康建筑体系。截至2020年11月,远洋集团在全国落地近90个健康建筑体系项目,面积逾1400万平方米,健康产品成为驱动区域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

远洋集团的硬核产品力:四大优势构建“建筑·健康”

  此外,远洋集团也是中国获得WELL认证项目个数最多、面积最大的企业。截至2020年11月,远洋集团已有10个项目正式获得WELL最终认证,包含写字楼CS认证和住宅MFR认证。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居住者更加关注房屋健康,开发商也把精力聚焦到健康住宅的打造上。而得益于前瞻性的布局,远洋集团已占据了先发优势和引领地位,并为不同地域、不同建筑类型的项目实践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宝贵经验。从科研理论基础、专业研发团队,到扎实体系保障,再到优秀产业协同,远洋集团深入“建筑∙健康”全链条环节,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力。

  疫情之后,远洋集团正式发布了《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1》。更新后的体系融合了WELL2.0、WELL社区、FITWEL等国际标准,包含了42个优选项、32个可选项,从模拟住户的生活场景出发,营造全方位的健康环境。

  WELL标准与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共同形成远洋健康建筑实施落地的“双保险”。

  风物长宜放眼量。健康是国家战略,也是用户的美好需求,更是远洋集团的品牌底色和发展基因。而健康建筑的打造,是一项长期工程,一时的资本投入或许不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但随着建筑健康理念逐渐浸透到产品之上,在白银时代的赛道里,远洋集团无疑有着后发先至的优势。健康建筑,也将为远洋集团高质量发展,创造健康可持续的社会价值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