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首套房首付比例20%,新市民、青年人首套房免证明

2022-05-23 18:16:43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张建)5月23日,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包括支持刚性购房需求、支持改善性购房需求、保障人才购房需求等36条举措。其中提到,对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按照20%执行,降低贷款利率。

《意见》规定,新市民、青年人来太原工作生活并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无需再提供落户、社保、纳税等相关证明。

同时,《意见》明确,支持刚性购房需求。根据不同住房不同面积提供相应的契税补贴,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由财政全额补贴所缴纳契税,面积在90至143平方米(含)的由财政补贴80%所缴纳契税,面积在143平方米以上的由财政补贴50%所缴纳契税。

此外,《意见》提出,支持改善性购房需求。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于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契税补贴标准参照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标准下浮20%执行。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