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阳光集团两期超短期融资券违约 或触发其他境内债相关条款

2022-05-25 15:12:43 环球网 

【环球网房产报道】5月23日,据上清所披露,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阳光集团”)公布“21福建阳光SCP001”违约处置进展。

据悉,“21福建阳光SCP001”债券全称为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计息起始日2021年06月25日,计息结束日为2022年03月22日。原发行期限270天,发行金额5亿元,债项余额5亿元,票面利率6.5%,未兑付本息约为5.24亿元。

福建阳光集团表示,公司面临阶段性的流动性问题,已通过处置资产、请求金融机构及政府支持等措施积极自救,仍在与持有人沟通展期事宜。后续待资产处置回笼后,如有能力,阳光集团会支付本笔债券的本息。

福建阳光集团还称,上述事项可能触发阳光集团其他境内债券的相关条款,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并持续评估上述是想对公司法律、财务及运营的影响。

此外,5月24日晚间,福建阳光集团发布公告。公告显示,福建阳光集团2021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21福建阳光SCP002”)应于2022年5月24日到期并兑付本息。据悉,“21福建阳光SCP002”于2022年5月24日应兑付本金1亿元,利息480.82万元。截至该公告日,该公司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期债券的本息。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