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力争2025年接待旅游总人数10亿人次以上 年均增长13.6%左右

2022-05-27 17:56:07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7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云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通知》。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其中,“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涉及:聚焦“16个10”世界级精品旅游产品,实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到2025年,力争云南省接待旅游总人数10亿人次以上,年均增长13.6%左右;

文化和旅游总收入2.2万亿元以上,年均增长23.7%左右;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突破3500亿元,年均增长11.8%左右,占云南省地区生产总值10%以上,为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同时展望2035年,文化和旅游需求多元化、供给品质化、区域协调化、成果共享化特征更加明显,世界级、国家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大幅提升。

云南省将以昆明市为中心,按照“产城一体化、文旅一体化、城乡一体化”要求,重点建设昆明城市文化旅游区,建设提升滇池、阳宗海、抚仙湖3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同时,充分发挥大理地处滇西中心交通枢纽等资源。

另悉,云南省接待海内外游客从2015年的3.3亿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8.07亿人次,文化和旅游总收入由4181.79亿元增加到约1.22万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接待海内外游客、文化和旅游总收入年均分别增长25.14%和30.6%,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32.76%和121.58%。

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由2015年的1288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2470亿元,年均增长17.67%,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10.63%,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日益增强。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文化和旅游总收入分别比上年下降34.39%和37.91%;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比上年下降19.24%,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下降为8.33%。

同时,脱贫带动成效明显:2016年以来,累计实施文化和旅游扶贫项目1万余个,完成乡村文化和旅游投资达1500亿元,组织文化和旅游扶贫培训超过25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