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收购圣博华康 德必集团加速规模化发展

2022-06-23 16:54:08 财经网 

6月22日,德必集团(SZ:300947)发布关于收购上海圣博华康文化创意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称,德必集团拟以现金购买圣博华康股权,取得其控股权,并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园区运营管理能力,提高品牌知名度。

公告显示,德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乾毅与非关联自然人孙业利、孙昕宁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上海乾毅以自有资金购买孙业利持有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圣博华康1698.16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占圣博华康总股本的13.24%),每股价格0.79元,交易价格为1341.55万元。上海乾毅将在圣博华康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后以自有资金购买孙业利持有的圣博华康5094.50万元出资额(占圣博华康注册资本总额的39.73%),定价与前次一致,交易价格为4024.65万元。德必集团此次交易拟共以5366.2万元持有圣博华康52.97%股份。

本次交易前,德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德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乾毅已合计持有圣博华康9.64%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圣博华康将成为德必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德必集团合计持有圣博华康62.61%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圣博华康目前系股份在股转中心挂牌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为831205,证券简称:圣博华康。圣博华康以承租运营模式经营文科创产业园区项目,目前通过持有相关子公司的股权,运营管理6个项目,运营管理面积合计约17万平方米,项目位于上海、武汉、徐州地区核心地段。

德必进入发展快车道

本次收购完成后,一方面德必将进一步拓宽自身业务覆盖版图,进入到公司发展的快车道。另一方面,标的股份圣博华康作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对于德必来说这是一个全新尝试,据了解,德必以往的业务拓展方式是以单个园区进行拓展,此次拟收购行业成熟公司,德必发展进入到规模化多方向齐头并进模式。

进过多年发展,截止21年底,德必在国内的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南京、杭州、苏州、长沙、合肥、西安等多个城市,以及意大利、美国等海外地区运营管理了57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运营管理面积约100.16万平方米。此次收购标的圣博华康涉及5个主要的项目,分别为上海波特营、武汉江城壹号、徐州彭城壹号、彭城大院和金龙湖项目,为德必进一步填充一线、新一线城市,尤其是华中核心地区的业务布局加大马力。

据资料显示,上海项目波特营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600663)腹地,陆家嘴的经济地位、金融属性、政策优势、抗风险能力等,决定了波特营所在的区域地块具有极度稀缺性和唯一性,这对提高德必浦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具有战略意义。

此外德必要实现快速规模化发展的愿景目标,必然要走出北京、上海,向省会城市、中心城市做业务布局和长远规划。而武汉则是中心城市群中的代表城市,承载着带动中部六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职能。武汉是德必布局新一线城市业务的必然之选,武汉江城壹号项目本身从周边设施、项目改造等方面正趋于完善,对于德必来说具有较大价值。

徐州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华东地区重要的门户,是德必未来进入该区域城市的首选,据了解,位于徐州的彭城壹号、彭城大院均为成熟项目,无需改造投入,金龙湖项目已初步完成改造,徐州项目在位置和价格上具有突出优势。

从行业整体来看,一个成熟的文科创园区的成功运作,意味着一块有生命力的产业集聚空间的诞生。然而,目前市场上这样的成熟园区并不算多,而能成体系、品牌化打造一系列优质园区产品的运营商更是凤毛麟角。市场亟需有一批理念先进、管理规范、产业集聚度高、对企业服务深、数字智能化能力强、各方面综合实力兼备的品牌企业来投资和运营园区,做深做好文科创企业服务。德必此次拟收购圣博华康,是加快产业整合布局的重要步伐,稳步扩大管理面积、持续拓展并深入探索新一线城市市场,获取一定的产业咨询规划能力和人才,从而进一步完善核心竞争力,这是德必发展的必然选择。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企业宣传资讯,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