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欢迎银行业对金融科技应用的正面回应

2022-06-23 18:16:46 观点网 

观点网讯:6月23日,香港金管局发布金融科技应用评估的结果及相关工作计划,以进一步支持业界应用金融科技。

根据「金融科技2025」策略,金管局正推动银行在业务运作流程中全方位应用金融科技。为落实策略下的「全面推展银行数码化」措施,金管局于去年6月推出金融科技应用评估,检视银行现时及未来3年内采用金融科技的情况,找出需要金管局提供协助的金融科技业务领域及具体科技类别。

总体而言,评估结果显示银行业支持金管局的金融科技推动工作。主要观察包括银行业计划提升金融科技方面的投资和人才储备,并预计可于2025年就应用金融科技的目标上取得良好进展;银行就评估所涵盖的金融科技业务领域的应用将全面提升;及在落实金融科技计划的过程中,不论是较成熟以及较创新的科技类别,银行业都计划广泛采用。

金管局欢迎银行业对金融科技应用的正面回应,并会继续支持业界应用金融科技。根据评估结果,金管局会在未来数个月内制订一个详细计划以推动投资科技、财富科技、保险科技和绿色科技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分布式分类账技术两种科技的发展。在过程中,金管局会与其他本地监管机构,包括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和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维持紧密沟通,以发掘跨界别合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