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行业已进入新阶段 不会再回到过去的发展逻辑

2022-06-28 17:06:22 和讯房产 

  6月28日下午,万科举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面对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房地产市场形势问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给出了三组关键词:短期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和温和的过程,企业专心做好自己的事。

  对于当前的房地产行业,郁亮认为短期市场已触底。他分享了一组行业数据——虽然今年上半年行业经历了一段艰难时间,根据各地网签公开数据统计,主要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2月同比下降36%,4月同比下降59%,5月同比仍然是大幅下降,但环比开始上升,进入6月之后市场进一步好转,环比明显上升。一方面是因为一些政策的出台正在带来积极影响,另一方面是因为疫情而延迟的需求释放带来的回补,当然还有季节性因素。郁亮认为,市场恢复仍然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尽管6月份环比明显上升,但仍然是同比下降,只是下降幅度相对收窄。

  郁亮强调,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人口形势、收入状况、房地产市场运行的指导原则都已发生变化,不会再回到过去的发展逻辑,也不会再回到过去高峰时期的规模与增长速度。

  具体到万科自身,郁亮坦承,今年以来确实是从业以来压力最大的一段时期,但走访过程中前线的同事给了我很大信心,比如惠州万科的买房案例,说明无论多么困难,房子总有人买,关键看你能不能去找到客户;江门案例告诉我,只要交出好产品,客户就会愿意买单;珠海的雁南飞计划,从坐销变成行销,到北方去找客户。我相信无论环境如何变化,企业最重要是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持续努力为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即使市场有压力,也有可能做出业绩来。

  最后,郁亮再次表达了对行业的信心。他表示,最近这一年,许多行业都不容易,房地产并非最艰难的,房地产行业也没有理由躺平。更何况房地产仍然是十万亿级的市场,同时也是千年行业,常做常有,常做常新,不管未来的道路多艰难,走下去就会有机会,这个行业仍然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