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兵咸永道辞任融创中国核数师 委任立信德豪为新核数师

2022-07-01 09:08:37 和讯房产 

  6月30日晚间,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应公司建议已同意辞任公司核数师,自2022年6月28日起生效。

  罗兵咸永道在其辞任函中表示尚未就以下事项取得进一步资料,导致其暂时无法完成2021年度业绩审核工作必要的审核程序:(i)对本集团2021年度持续经营编制基础及相关披露影响的评估,本集团尚需提供2022年1月1日起不少于十二个月的现金流量预测及对本集团借款合同履行情况的评估;(ii)本集团应收联合营公司预期信贷亏损拨备、待售物业及发展中物业减值损失、文旅板块商誉减值及其对应的长期资产减值损失的评估结果更新及支持性资料;及(iii)若干联合营公司及非全资附属公司合作方访谈、函证及相关往来凭据抽查程序。

  融创中国在公告中表示,由于中国内陆及香港地区疫情反复而实施的严格的防控措施、公司债务展期事宜对财务报表影响尚未确定及业绩延迟披露导致涉及会计估计事项须持续更新,致使审核工作延迟取得数据确认或文件,对集团的审核程序及年度报告的出具产生严重影响。

  公告中称,由于公司未能与罗兵咸永道就完成2021年度业绩审核工作的时间表达成共识,因此董事会经考虑审核委员会的建议后认为,委聘另一家外部核数师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完成审核工作符合本公司及证券持有者及债权人的最佳利益。

  经考虑审核委员会的建议,议决委任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融创中国新核数师,以填补罗兵咸永道辞任后的临时空缺,任期直至公司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立信德豪的委任将于其完成内部程序后生效,公司将于该委任生效后作进一步公告。

  据悉,融创中国股份已于2022年4月1日上午九时正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公司股份将会并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