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欧家居控股股东陈伟、吴志雄共解除质押股份1735万股

2022-07-01 22:04:24 观点网 

观点网讯:7月1日,帝欧家居(002798)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伟、吴志雄办理了解除股份质押业务,共解除质押无限售流通股股份约1735万股。

据了解,陈伟将其质押给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59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解除质押;吴志雄将其质押给银河证券的113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解除质押。相关解除质押的登记手续已于近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当日,刘进持有帝欧家居股份约5513.48万股,持股比例为14.25%,累计被质押股份数量约为4956.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9.9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81%;陈伟持有帝欧家居股份约5012.36万股,持股比例为12.96%,累计被质押股份约为304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60.7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87%;吴志雄持有帝欧家居股份约为1.51亿股,持股比例为39.13%,累计质押股份约为3253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0.5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41%。

该公司表示,刘进、陈伟及吴志雄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经营业务回款、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其资信状况良好,质押股份风险可控。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进、陈伟、吴志雄先生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导致其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采取积极的措施补充质押。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