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保监局: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支持“保交楼”

2022-08-05 19:04: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5日电 上海银保监局网站5日消息,8月4日,上海银保监局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深入推进“消保专项治理年”,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6月末辖内制造业贷款余额1.23万亿元,辖内中资银行无缝续贷累计投放超5000亿元,在沪保险公司在2700余款保险产品上扩展新冠责任,覆盖参保人数500余万人,为全市医务工作者等特殊人群无偿提供保额超过1500亿元的专属保险保障。

6月末辖内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6541亿元,较年初增长44.2%。累计为11家集成电路重点企业提供保障金额5900亿元。

积极推进不良资产处置,上半年辖内银行业共处置不良资产297亿元。依法打击退保黑产,配合公安部门破获数起犯罪案件,依法拘捕96人。

会议认为,当前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叠加国内经济增长面临的压力,金融领域面临着诸多复杂风险和不确定性,上海银行(601229)保险机构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认真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金融纾困服务力度。加强对有发展前景的中小微企业的纾困支持,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需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无缝续贷进一步增量扩面提质,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努力挖掘新增贷款客户,提高首贷户比率,进一步减费让利。持续发挥保险在民生保障和重大灾害事故救助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发挥“银税互动”在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积极作用,提高信贷服务质效。

二是自觉贯彻重大战略部署。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功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等持续发力,加强金融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加大金融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力度,深入拓展科技金融,健全科技金融产品体系,创新发展科技保险。加强上海绿色金融枢纽建设,完善绿色金融推进机制,积极开展绿色金融服务质效自评价,促进碳金融市场可持续发展。

三是做好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有效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对长租房市场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上海市做好“保交楼”工作。

四是加快金融改革。法人机构要持续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探索健全公司治理机制,深耕本地,努力打造“市民银行”“社区银行”“百姓银行”。分支机构要在总行总公司授权范围内开展经营,同时利用身处上海的优势加强探索创新。

五是加强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树立自身清廉文化品牌,塑造良好清廉作风和公司文化,与监管部门保持健康的“亲”“清”关系,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推动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