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快讯 | 邵宇:高杠杆、高周转的房地产时代结束了 但行业没有问题

2022-08-09 16:18:47 观点网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地产发展大会环节,东方证券(600958)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底层的逻辑已经变化了,它涉及到共同富裕,资本的变化,包括防范重大的风险,包括房地产最近一些比较紧张的局面。

邵宇称:“我们的判断是高杠杆、高周转的房地产时代结束了,行业没有问题,因为城镇化还有最后的窗口。”

在邵宇看来,有几点是确定的:第一是区域间的分化;第二是资本的分化,国有资本、民营资本,民营资本杠杆比较低的资本,有品牌的资本,精耕细作资本的分化;第三是融资的分化,以前就是资金池跟银行款,未来准备迎接资本市场,哪怕是REITs,就是一对一的资本包,这样风险可控,没有资金池的危险,这样对项目运营跟持续化发展是有帮助的。

他称,考虑到目前系统性的问题,还可能会有一个准备方案,比方说当时也提过能不能做一个国家级的住房银行。“如果我是住房基金的操盘手,我肯定在密切地关注这样一个烂尾现象,我在等待适当的时候出手去获得这样一个资产,为未来城镇化(还有10-15年)铺路架桥。”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