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贾康:要根据房地产回暖进程 再给出房产税改革试点扩容的指导

2022-08-09 15:36:01 和讯房产 

  8月9日,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开幕。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在回应媒体对于房地产税的提问时表示,房地产税节奏的变化和方向逻辑的变化是两个层面,现在在节奏上按住,绝不意味着否定原来的方向和原来的基调。

  “现在财政部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说要应对三重压力,凡是有收缩性效应的政策都要审慎出台,但今年不做并不意味房产税试点扩围这个安排在方向上和逻辑上有任何改变,只是根据今年年内的形势严峻程度,年内不这么考虑,后面要根据房地产业界回暖进程如何,条件具备以后,应该会重新再给出具体的房产税改革试点扩容的决策上的指导。”贾康说到,如果相对顺利的话,后面出现的时机不会太晚。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