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中信资本朱瑞生眼中的“好资产标准”

2022-08-10 11:58:18 和讯房产 

  住宅收缩、资产价格背离;欧美通胀,频繁加息,境内外资金成本差距拉大;而REITs市场有较大发展利好,如何抓住潜在机会是值得深思的话题。

  8月8日至11日,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举办。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曾粤晖;光大嘉宝(600622)总裁兼光大安石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陈宏飞;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内地董事总经理竺海群;中城投资董事、总裁应华;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房地产部管理合伙人及联席主管朱瑞生;基汇资本董事总经理邵律对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朱瑞生表示,首先从信心上来看,中国未来还是充满了机会。市场一定是波动的,如果没有波动,它不叫市场,但要认识到这个市场波动带来挑战。作为投资方或者作为被投资的客体来看,有没有做好应对这种波动的准备?如果准备很充分,不管什么时候都能安然度过,在竞争中会越来越好。

  过往房地产黄金20年,中国商业以一个令人吃惊的速度在供给上不停地增加。未来这种新增供应不会再有了。微观环境发生巨大的变化,现在到了一个拐点,是一个慢慢出清的市场,是竞争不那么激烈的市场。

  什么是好的资产?朱瑞生认为,未来好的资产不再是地段,而是建立在经营能力的基础上。中信资本在04、05年跟万科搭了一个基金,投了13个城市接近20个项目。中信资本投入以后并没有管理太多的事情,而是非常相信合作伙伴,因为它是一个能力中心。

  朱瑞生表示,未来中信资本更愿意投资一些在区域、在个别市场、领域、赛道上有独特的创造力、创新能力、迭代能力的能力中心。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